少年漫畫,青年漫畫,上班族看的漫畫,差異如何在三十秒之內解釋清楚呢?

IGT偵探趣味---三十秒就懂的青漫少漫之別

一圖解千文的威力就在這裡,我常常覺得,網誌文章如果寫得太長,比方說要翻好幾頁,文筆又不夠好的話,讀者想耐著性子看,都不一定能看完。

關於格主的介紹在這裡<<她的部落格,她的漫畫夢>>





有沒有哪位老友知道,可以外連,又可以原尺寸畫素存取的,比較值得推薦的網路相簿(圖床)?

從開始學習用繪圖板畫漫畫以來,慢慢發現大部分的網路相簿伺服器不是擋外連,就是限制不能上傳GIF,最慘的就是會自動幫你縮圖,一幅漫畫縮到小小一張,根本看不清楚內容。

ABSee首先出局,擋外連還不是最慘的,它們的主機還會自動換網址,我看過有位部落格的格主在抱怨,她寫了一百多篇文章,每篇都貼了三四張圖片,結果ABSee三天兩頭變主機名稱,慘兮兮的她說,光是改連結就改到手軟。

剛剛心念一動又想來試試,這裡我貼張ABSee的相簿照片外連過來,看它多久會被發現,變成消失的空連結(跟Alt Text)。
槓~~~果然立刻破案被活逮...千萬別用ABSee

Yahoo/Flickr也不惶多讓,相簿不讓人外連,GIF也不給放,還有Yahoo Blog的相簿部分,也沒辦法用原尺寸連結。

現在我畫的GIF圖稿,都只能擺無名自家站上,可以原尺寸存取,又不限JPEG或是GIF,但是免費額度只能用50MB,塞爆是早晚的事情。(更新一下,無名會在主機重整的時候,不發一語把原尺寸檔案"隨機"砍掉,圖片連結從此失效,你得三不五時去檢查才會發現)

Zoto算是最大方的了,免費兩GB,原尺寸存取又不擋外連。可惜把GIF拒於大門之外。

真是搞不清楚這些網站主事者在想什麼,這些好用又重要的需求,道理只要三十秒就可以想通的,怎麼偏偏就是不開放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