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公佈欄
中南部不會投給外省人,寧可投給小甜甜

當然我不是說光頭的那一個,是五十嵐優美子筆下的這一個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林老師」很神奇,可以是名詞當暗號用,也可以是發語詞靠腰用,後者的用法常出現在三四十歲這種年紀怪叔叔的抱怨文裡,我的淡江老童鞋RealMcCoys可以協助佐證這點,至於比較年輕有為的雅士淑女們,請無須困惑看不懂我在寫啥,因為這篇我把名詞跟發語詞混在一起用,好掩飾一下村野鄙夫的暗地裡碎碎念兼消遣友人。

林老師打電話給我,說2007台灣燈會在嘉義布袋耶,趁著好天氣又放假,來看花燈吧。我說好阿好阿,走吧走吧。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小時候很愛看手塚治虫的《三眼怪童》,這套漫畫的佈局奇詭畫風細膩不在話下,我很愛看的潛在輔因,有翻過的人聽了大概會哈哈大笑,就是這故事提供了,讓平凡俗辣可以鹹魚翻身改變世界的幻想空間,只要扯下遮蔽第三隻眼的膠布,平素沒用的低能弱者,將在神秘古文明的召喚下沸騰血液,咒語生威,元神歸位變身成三眼遺族的無敵惡魔王子。

有這種神通不賴吧?好歹讓苦悶刻板的童年多點期待,多點幻想。期待刺激的冒險,幻想自己也有尚待解除封印的超能力。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為什麼? 這麼多的人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每一個輪替的年

每一扇謢庇的門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我愛過──但所愛的人已離去;
有朋友──從前的友人已遠走;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我結束了 在地球上的可悲旅程

按下按鈕 獵戶座M78號星雲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青的新出的秧針,
一塊塊錯落地鋪著;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我的朋友瘋了,約我週六中午下班後,12點10分在公司門口碰面,要到八十公里外,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鳶嘴山「散散步」,更糟的是,我也瘋了,所以就真的連袂上路了。

當兵如果運勢衰賤抽到野戰部隊的缺點是,你得咬牙當兩年畜牲。優點是,只要沒進忠烈祠或是逃兵被逮進軍事監獄,安然解甲歸田的話,就可以年年吹噓老夫當年有多勇。我想這鳶嘴山步道,再怎麼了不起也只是步道而已,中華民國陸軍還怕走路嗎?雖然是二十年前的凌雲壯志,挺起老骨頭來,總還有點兒浩氣蓋山河的餘勁吧。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那天極冷,還下著雨,縮在家裡不敢騎車出門拍照,想是年紀大了頂不住。

晚上吃尾牙,看窗外雨勢暫歇,便把攝影背包背上,提前到了餐廳會場。人潮陸續湧入,空座位在逐漸昇溫的群眾聲浪裡逐一填滿,數百人一起嗑瓜子聊天的音量,容易讓人晃神發呆,懵然聽到自己的名字從廣播系統放送出來,回神問鄰座同事,才知道是要我到前頭舞台邊接令。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那夜倦極欲眠,想到機車噴合油用罄,紅燈都亮了好一陣子。一手拿著二行程噴合油罐,一手抽了張夾報廣告銅板紙捲合當漏斗,旋開機車油口後便咕嚕咕嚕往裡傾倒。邊加油邊發呆,倏然驚心大呼不妙,收手已經來不及,原來我把噴合油誤加進燃油槽,而且整罐噴合油幾乎全餵了進去,手上罐內殘油僅剩不到十分之一。

噴合油跟燃油的加油口雖然緊鄰並列在機車座墊下,但有防呆設計,噴合油孔蓋是軟橡膠塞,燃油口是鋁質旋蓋,腦筋清醒的情況下,是不會弄錯的。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當然不是人來吃草。網路鄉民想要安身立命,卻免不了為了尋覓芳草而八方遊蕩,滿嘴嚐遍草艾五味。

此刻體悟特別地深:「部落格的靈魂是內容,緣份是連結。」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 Jan 25 Thu 2007 12:54
  • 求救

從《BB機車電台》在無名小站落腳以來,我就一直遇到網頁樣式會莫名其妙掛掉,版面空白失魂錯置的問題,比起其他的種種困擾,例如連線龜速,條規嚴苛(留言限制2000篇,階級懸殊,語法拒絕等等,族繁不備載),這實在是最沉重的無奈。

無名的做法是,CSS掛點此種窮人病,只會發生在米蟲級會員身上,VIP會員另有高雅套房以待,品茗賞畫,笙歌不輟,賓主盡歡。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 Jan 22 Mon 2007 10:49
  • 自救

悲傷如影隨形的日子裡

一定要記住 淚水流過的方向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我喜歡聽伍佰 ( 吳俊霖 ) 的歌,喜歡學著他的唱腔哇哇亂吼一通,比方說歌詞是「迎著風」,我學樣唱出來會是「迎著轟」。

事實上,伍佰不是這樣子唱的,我還刻意來回聽了好幾次,確定伍佰是蠻中規中矩,很認真用力地唱,奇怪為什麼我會在大腦裡,自動把他的咬字發音「客製化」呢?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看了一部很期待的電影《血鑽石》,但意外的是,走出戲院後有些失望,並沒有預期的那麼好看。

這部電影應該算是意識正確,一針見血地讓觀眾對「沾滿血跡的鑽石」( 衝突鑽石,Conflict Diamond,來自長期戰亂國家換取軍事經費的鑽石 ) 倒盡胃口,但是卻讓我覺得,導演在講故事的過程好像用力過度,幾個劇情轉折點都顯得有些牽強,跟他的前作《末代武士》相同症頭。不過得強調,這是很個人化的觀點。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因為我已經冷到涕淚縱橫,再繼續冷下去的話,夜來城外一尺雪,還來不及「心憂炭賤願天寒」就變冰棒嗚呼哀哉去了。

小時候的我並不排斥冬天,覺得天冷還可以添衣物,咬緊牙關還撐得過去,盛夏酷熱即無處遁逃,所以討厭夏天。當年聽我哥說,他比較喜歡夏天,我心裡就頗不以為然,天氣一熱,炎日一曬,人都萎頓枯軟下去,尤其熱烘烘的風吹過來,倦意襲神眼皮逐漸沉重,夏天有什麼好的。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寒冷 像夜晚
雖然冷到想哭,雖然知道它一定會過去
但在無法閉眼的黑暗裡,雙臂環抱的就只剩下顫抖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人生,就是要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情」

上面那句話,應該是菁英講給精英聽的吧?對於大多數「非精英」的凡夫俗子而言,只要有幸能尋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就已經超越對與錯的分野了。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去年,上個禮拜,看到新聞,素有「巴比倫雄獅」之稱的前伊拉克獨裁者海珊,被處以絞刑執行完畢。

會對海珊留下印象,應該是從兩伊戰爭的年代,當時伊朗的黨政軍教革命領袖是柯梅尼(1979年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封面人物,放手讓美國大使館人質被劫持444天的那個),伊拉克領導人 Saddam Hussein 卻有三種譯名,分別是沙達姆與哈山,還有海珊,看過報章雜誌描述其人其事所載述的生日後,三位一體果然是同一個人,因為跟我同月同日生,過目之後很難忘記,甚至是留下極深刻印象。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