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公佈欄
  • Jan 25 Sun 2009 22:25
  • 一月

年復一年
年年
又一年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房間靠近西面樓梯,但一點也不吵,尤其當醫院工作人員,沿走廊推車時發出的嘰哩咕嚕輪軸轆音,即使坐在病房內最深遠的角落,都可以清晰入耳。

推車上擺放的所有器皿具械一起隨著行進振動,發出多數一致而又或有脫序的協奏,細微的叮噹碰撞共振聲音,在推車頓停的那一刻嚘然而止,接下來彷彿是猜謎遊戲時間,讓病房內依然神智清醒的人,去揣想走廊上推車停下來的任務,直到它再度啟航。而推車者的腳步卻跟鬼魂行進一樣飄忽無聲,只有在少數時刻,可以從病房內隔著門聽到,走廊上推著車的,護士或阿桑,彼此間的模糊對話。這是護理推車、工具輪台或病床,並非著魔無端遊移,兀自滑過來、溜過去的唯一證據。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心 我的情
那年十二月,我剛下部隊,與成堆雜物一起擠在軍用卡車後斗,雙腳夾靠著塞滿自己全副家當的忠誠袋,從九曲堂師部一路顛簸搖晃到林園港營區,心情忐忑不安,即將去往一個陌生的服役單位。入夜後的小漁港人車稀寥,遠方狗兒吠聲格外清晰。卡車停在港邊一家小雜貨店前,人事官下車站在店口,喚我們幾個菜鳥下來,說接下來就要進營區了,十分鐘讓我們在這裡買些日常用品。我阿呆地問人官,會需要買哪些東西?人官叼根菸冷冷地說:「我怎麼知道你要買啥咧?反正十分鐘後給我此地集合就對了。」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阿江師鱔魚麵我撲空了兩回,三過其門才總算有機會坐下來大快朵頤。在眾鄉民的聞香報馬之後,門前慕名者已經多到可以排排站,成講話隊形了。

2008.台南市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一‧
從前從前,有一位苦情上班族,在暮色中拖著沉重疲憊的步伐,揪著慘遭豬頭主管蹂躪過的破碎心靈,從奴工營下班。他一邊騎機車,一邊想著前途茫茫,天下之大,竟無立錐之處,悲從衷來,不禁流下一滴清淚。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最近看到一段話,聽說是布朗寧的詩句,英國小說家格拉翰葛林/Graham Greene 拿來當墓誌銘:「我愛看的是,事物危險的邊緣。誠實的小偷,軟心腸的刺客,疑懼天道的無神論者。」

竟然所言一個都不缺,在最近看過的兩部DVD裡面。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吾鄉賢達(空)阿空國師曾經訓示過晚輩,冬至是一年裡最幽黯,黑夜最漫長的一天,銀河黑暗勢力只能囂張至此,熬過了這天,從此八方妖孽小人皆退散,日子就會一天比一天光明起來。

2008.雲林.草嶺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電波很強大
我又去買了一隻電波表,理由是『有照明功能才方便夜間使用』,於是我日常上班戴新買的 Mudman 數字錶在奴工營幹粗活兒,假日戴指針錶,順便提醒自己,現在是放假模式的容錯時光。而新錶有個特異功能,它是六局收訊的設計,能收到中國河南商丘發射的電波。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因為有時候,真實不夠美好。有時候人們需要抱有希望,有時候人們應該重建他們的信念。」
我在哪裡聽到這些話的?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You are No.1
我一直是個胸無大志的人,會說『一直』,是因為從年輕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有這種消極晦暗的人生觀。每次聽別人侃侃而談他的生涯規劃、鬥志雄略,總不自禁猛打呵欠。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
.
.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以前總覺得,我機車都騎幾十年了,單車這種『囝仔騎的小玩意兒』,怎麼可能會出啥狀況呢?那時候騎單車爬八卦山,上山要揮汗數小時,下山只要飆風十分鐘,很享受這種御風而行的高速快感,渾然不知危機暗藏。

後來1997年間,我在赤水岐下坡公路摔車,人車一起前空翻摔斷右肩胛骨,還好不是腦袋先著地,因為那次根本沒戴安全帽,之後在右手用三角巾吊脖子的一個多月癒合期裡,我還常會時時心驚,幸好是骨折而已,不是頭殼開花。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Dec 04 Thu 2008 20:37
  • 十月

◎當時最熱門的電影
可能沒人在講《海角七號》了吧?就輪到我來說說。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實在很喜歡雲林布袋戲館(虎尾郡役所),以及旁邊的雲林故事館(虎尾郡守官邸)

感覺這兩棟建築的古蹟今為與原始設計,有如滄桑老靈魂慈祥親合貼近人心,不像珍貴倨傲的大內寶藏那樣仰之彌高,而你漫步其中,又的確能感受到,它是如此不凡而且值得緬懷尊敬。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一次認真拍蓮花,已經遠在SARS陰影壟罩的那一年。
之後的這些年來,我好像很少再因著某個嚮往,專程起早,肩背大包,興沖沖地去實踐熱情。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騎車在田間小路上,逆光夕陽下分辨出,前方近處地上有條蛇的屍體時,我的反射動作就是急擺前輪避免輾過它。摩托車在幾公尺後慌慌張張地停住後,我還不確定,是不是從它身上碾了過去。好奇心讓我跨下機車,走回去一探究竟。

『死蛇』像恐怖片裡的無魂幽靈一樣,安靜蠕動繼續穿越路面。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走走停停的發條錶

我的第一隻手錶,約在國三即將參加高中聯考的時候得到的。兩支指針的簡樸發條錶,尼龍編織錶帶歷盡滄桑,泛黃錶面上連日期都沒有,古舊到讓我戴著總覺得丟臉。這只錶是爸爸很久以前的舊錶,年事已高走走停停,上頭的時間只能當參考。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
.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自焚明志
還記得許昭榮這個名字嗎?為台籍老兵權益奔走一生的老先生,今年五月自焚歿於旗津風車公園。遺書寫著:「我依據自己的意志,以死抗議台灣執政者長期對『歷代軍人軍屬台籍老兵』之精神虐待。國不像國,政府不像政府;議會亂武,司法亂彈;自由民主脫線;愚兵一世人!」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沉默的渦漩
當人們選擇沉默,將意見保留在心中,難免反思自己或許只是少數,尤甚者憂慮被孤立的可能性,於是透過媒體、網路、街頭巷議等管道,來觀察公眾言行。相對於沉默之外的,那些堅信自己立於正義基石以上的人,因著安靜群眾的『默許』,更勇於表達自我,加速推進自己的訴求。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