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公佈欄
一‧
從前從前,有一位苦情上班族,在暮色中拖著沉重疲憊的步伐,揪著慘遭豬頭主管蹂躪過的破碎心靈,從奴工營下班。他一邊騎機車,一邊想著前途茫茫,天下之大,竟無立錐之處,悲從衷來,不禁流下一滴清淚。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車行接近落腳民宿,遠遠就看到荒廢梯田裡的這棟突兀建築,在公路轉進碎石簡易道路的岔口,我忍不住脫口而出:「晚上我們真的要住這間廢墟嗎?」

因為這間民宿長這個樣,沒講成鬼屋應該算知書達禮了吧....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搬自己右腳的騎士
停車的時候,我一抬頭就留意到,飯店沿坡地拓出來的停車場,上一層停車坪可以隱約看出重型機車上半截的身影。停妥車後,我興沖沖找路想上去瞧瞧,但兩側引道全用小貨車橫地把路堵住,猜得出來,車主們應該是不希望閒人接近,也為了防竊。於是我站在坡道頂遠望,真是壯觀,整排『油缸比茶几寬廣』的雄偉悍騎,BMW重型機車棋排兩列,五十輛上下。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前天晚上十點多,去頂好超市買東西,付帳的時候,收銀台的店員跟我說:「先生,你這張鈔票是舊版的,不能用了。」

店員是位滿面風霜,神情疲憊的中年女性,我聽了詫異地看了她一眼,再細瞧她雙手平展的那張,被質疑的千元鈔,那張鈔票的確蠻舊的,像是歷經了許多市井交易,頻繁摩搓擠擦後的油墨紙質都透著蒼老。她善意地提醒我,因為上面沒有光影變化箔膜,這種舊鈔可以拿去銀行換,要趕快去換。於是我挑了另一張符合條件的千元鈔結帳離去。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線性忙碌的醫生
印象裡的醫生,都處在忙碌的節奏。我在員生醫院的胸腔科看了兩次診,實際看診耗時都不到五分鐘,而且在跟醫生對話結束之前,護士已經把下一位病患叫進來了,就站在我後面。活像工廠生產線上緩緩移動的待組裝物件一樣,前後有序地跟上排程。於是在"芒刺"在背的情況下,我幾乎都是一邊點頭一邊喔喔喔,就結束看病的過程了。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我終於看過《阿凡達/Avatar》了,會說終於,是因為這部電影,從詹姆斯.卡麥隆放風聲,直到院線上映,實在是漫長的十來年,至少我心知,自己十年前白頭髮還沒現在這麼多,真夠漫長的了。

詹公十年磨一劍,總讓世人有許多期盼,希望這把劍犀利無匹,這是人心想望沒錯,不過,名劍要能蓋世屠龍,還想要切西瓜兼刮鬍渣,就有點想太多了。看過預告片的人,明白《阿凡達》不會演出一個讓人人都沈醉欣悅的故事,但看過全片的人才知道,預告片並沒有完全透露,這部電影令人心醉的魅力在哪裡 ... 在迷人的潘朵拉異星,在 3D 版的本片裡。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以前國中地理課本的前幾頁,總是編排彩色印刷的各地風景照片或地圖,那是我對整本地理課本最有興趣,也可說是唯一有興趣的篇幅。

我印象中的黃花崗72烈士陵墓照片,就在其中,主體碑牆的頂端,立的是國民黨黨徽。由於該車輪標誌色澤與光影角度迴異於整張照片,有移花接木之嫌,我當時自作聰明地跟鄰座同學講解,你們看,共匪竊佔了大陸,當然把青天白日給砸了,這張照片肯定是,我英勇情報員冒死潛入匪區拍攝的,上頭那顆黨徽,便是由出版社動手腳補上的。同學們嘖嘖稱奇於我的觀察入微,我洋洋得意於自己的洞見奚竅。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有機會把《駭客任務》三部曲從頭到尾看完,也由於是藍光影碟轉檔出來的版本,所以畫質清晰到近乎「毛骨悚然」,比方說,眾演員臉上的毛孔纖毫,甚至就比當初在電影院裡的映像還銳利。

不過最深刻的感受,還不只這點,而是三部曲一口氣看完,心得大不同:整個故事竟然是不折不扣的愛情大悲劇兼末日神話。(甚麼?這不就三部賣特效的科幻動作片嗎?)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馬鳴山五年千歲
蒙眼濟公讓旁人簇擁著,走向黝亮氣派的BMW高檔轎車,上車之前,視若有物地向四方環顧微笑。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 Jun 02 Tue 2009 21:32
  • 五月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花田曬太陽
近來彰化又溼又冷,寒雨終日讓人心神盡黯,連菇都生不出來,早上起床要鼓舞士氣良久才滾得下床,晚上縮在被窩裡只想長眠不醒。寒冷就像滅絕生機的奈米毒蟲,風吹到哪裡就摧毀到哪裡,連心中意志都不放過。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直到前幾天,與同事閒聊時才知道,這種割稻機是今年才首次引進彰化縣內。

IMG_7672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09.彰化.員林
IMG_2486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很高興 2009 年終於要走了。因為這一年(平均而言)實在不快樂,如果要找一個年度代表字的話,我會用「困」這個字。

每位部落客在年終發文,大凡皆屬回顧、展望與感恩,我卻憂慮日子只會越來越糟糕,打心底是既不願感恩還怨天尤人,想把一卡車狗屁鳥事全數落一次。但,想在心裡,沒勇氣寫出來,怕被路人凸槽嘲笑,更怕噩夢成真。未來若真的爛到流湯,又不見磨難的終點,實在太讓人在燒炭與吃河豚之間猶豫不決了。(目前較矚意吃河豚,我對日本料理興趣高於睡大頭覺)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Dec 20 Sun 2009 16:36
  • 八月


2009.南投.塔塔加
IMG_2057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