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最強的開始好了,當代最廣為人知,最無私奉獻自己,Team Hoyt 裡又推又跑又游又騎的地表上超級無敵老爸,是近年來,我所看過最感動人心的父愛表現。至於其它我所知曉,默默無聞而又廣泛同心的眾多為人父母者,則是屬於「孩子的笑容可以代表一切」的實踐者。

也許是時代不同了,我總會懷疑,假設當年我也跟老爸提出要求:「爸!如果你能氣喘吁吁拼足老命堆著我不斷地向前飛奔,我將感受到.....」 可能話還沒講完,就會被一拳貓下來:「不趕快去寫字!還在跟林北練瘋話.....」

嘖嘖嘖,時代畢竟不一樣了,孩子就代表未來。孩子們的快樂,就是父母最大的滿足與報償。於是我看到,嫂嫂們在廚房忙進忙出打理吃喝,哥哥把打躬作揖借回來的投影機,接在為了孩子們的娛樂而買的Wii上,好讓一窩蘿蔔頭可以在家族年節聚會裡,又笑又跳享受大投影聲光影音的歡樂童年。直到深夜,遠方街口燎起彼此呼應的開春炮竹聲,屋裡的大人們不勝酒力與疲倦,各個歪倒在沙發上閉目養神,小朋友一局又一局的網球、棒球還是打不完,歡笑依然在隆冬的屋內持續沸騰。

終於,好逸惡勞只會玩別人小孩的怪叔叔,還是無法自外於背負未來主人翁的責任。

年初三,二哥說,該讓孩子們到戶外活動一下筋骨了。三哥說,那就找家山上的庭園餐廳,重點是要有戶外的兒童娛樂空間。於是媽媽轉頭對著我說,那你就幫忙開車,幫小孩拍照,順便一起吃飯吧!(順便一起吃飯吧XD)

三輛車載滿小孩的興奮尖笑聲上山了,在十度左右的寒風裡。哦不!當餐廳人員告知,只剩下露天戶外區可供用餐,而入夜後的寒風把火鍋熱湯迅速吹涼之際,我猜風寒效應的人體感受,應該不到十度。

回家的途中,我迴著方向盤安靜地開車,暈黃路燈映照在寒夜的山路,小朋友瘋了一下午,吃飽累了東倒西歪在我的車後座沉睡。媽就坐我旁邊,她費力咳了幾下之後,輕拍胸口說,今天好冷。

「但是看到小孩子笑得那麼開心,就覺得很高興啊!」


2008.南投.名間
現場演唱位置就在我們桌邊,後來我有聽到吉他手自言自語:「這麼冷,彈下去手指大概會斷掉吧....」

IMG_5002

IMG_4962

IMG_4957

IMG_4955

IMG_4961

IMG_4970

IMG_4990

IMG_5008

鐵石心腸的叔叔,每次過年都有拍到她哭的照片,但其實她是個樂觀開朗的小女生啊!

IMG_5003

IMG_5005

IMG_5014

IMG_5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