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忽視了關鍵字搜尋的威力,在我知悉,有人用「外星人的照片」當關鍵字,一時不察點進本小小地下電台之後,就覺得十分汗顏,抱歉了這位老兄,我應該更誠意正心一點,這種欺世盜名兼拐騙PageView的行為,是純潔阿宅所不齒的啊!

2008開年,一月就榮冠名人八卦月,熱度延燒到今天都還欲罷不能。以下諸公的名號/事蹟全部都用馬賽克低調處理過,應該不會有人又懷著滿腔期待透過搜尋引擎,首次蒞臨便敗興翻桌,氣呼呼說點進來被騙了吧。

◎悲劇裡的諧星
眼泛淚光似乎不足以呼喚同情,堅哥就是如此的悲情喜感、命運乖舛而又信守承諾,既照顧了媒體朋友的飯碗,又雨露均霖地嘉惠四方,從雲端的貴公子,到販夫走卒如我,飯吃太鹹都能撐著扯兩句。

我說堅哥啊!台澎金馬全國有在看新聞,無分藍綠光譜編派的各界信眾,都因你而知曉,打落水狗是怎麼一回事,都肯定茶餘飯後話題對枯燥生活的娛樂價值,但只有你最清楚,苦寒海水與熾熱鎂光燈之間的溫差啊!

◎白雲之上的瑰麗人生
實在很難忍住,不去酸一下這位雲端貴公子,因為把他的人生反轉過來,負片的影像,剛好就重疊在外星苦情怪叔叔的淒涼現況裡。

貴公子說,今日的所有,全是靠自己長年努力奮鬥換得的成績單。
貴公子還說,要重視家庭,下午兩點之後不甩客戶,回家去抱老婆玩小孩。

外星苦情怪叔叔聽了羞愧難當,頓悟該趕快選個沒加蓋的地方跳海,可能才是今生的救贖。

◎玩飛刀的高中生
我好像應該挺一下在地的彰化老鄉,但是柯老大跟高中生的是非糾葛,實在讓我看到霧颯颯。懶人包在這裡,有興趣又有時間的人請慢用。我總覺得,媒體在這件事裡,好像忙不抑地在扮演,挖這邊的一句話,去砸那邊的痛處,穿針引線兼灑鹽的重要推手。

還有,模仿與抄襲,中間真的只隔了一條窄窄的界線。模仿,聽起來還能有點「咀嚼思考之後的創新」「向前人致意」的聯想,但是抄襲,感覺就很沒品。這也是看完德國百靈與蘋果時尚產品,設計創意比對相關圖文的感想。

◎抉擇困難的選票
要告訴人們,未來的希望與光明,似乎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於是選舉競爭團隊互挖瘡疤,陳年發黴的屎蹟都掘出來,把對方抹得比自己臭一點,就以為勝利在望。

但這是「向唱詩班傳教」啊!只有鼓舞自家陣營基本盤的作用。就讓他們繼續去靠北靠木好了,我要關門自己細思量,這次總統大選該如何投一張有效票了。

◎春寒料峭的慾情男女
春節放假前,收到轉寄了N手,KC小弟弟爽照的夾檔信,當時我不當回事,以為又是Photoshop移花接木的狗屁倒灶無聊作品,正義凜然當機立斷就刪了──這句當然是寫給,為求業績不擇手段,奮勇辛勤在網路緝拿要犯的警察大人看的。

我要講的是,KC小弟弟的水果牌筆電,我雖然沒用過,但就算沒吃過鵝肝酥烤牛小排也看過台灣水牛走路,Mac OSX有安全刪除檔案的機制,能夠複寫磁區七次,再怎麼厲害的還原技術(理論上)也無法讓爽照還魂,只是主人送修前得有機會執行這項資安防護。

使用Windows2000及之後微軟作業系統的朋友,請參考EFS的作法,為自己的私密資料加密。NT核心視窗產品的C2安全等級認可,是指SystemBootup之後的穩定運作狀態,有心人把電腦斷電下來拔硬碟,NTFS裡的資料依然岌岌可危,光靠帳號權限是鎖不住的,得加密才行。

EFS雖非固若金湯,但是應付三腳貓等級的壞心腸工程師綽綽有餘。當然鎖門之後你得保管好鑰匙,這點必須再三強調,因為我就遇過,電腦重灌完,「後人」不認識「前人」的慘痛經驗。

還有,所有比雞腿的猥瑣老色鬼怪叔叔如我,都很羨慕KC小弟弟。馬子不但一個比一個正,人數還多到能組隊比賽打棒球,或許加長型龍舟賽也能滿編沒問題。加上事業有成、名揚四海、澤披黎民,真是上流社會的貴仕典範。

2008.彰化.溪湖
IMG_4490

2008.彰化.大村
IMG_4498

IMG_4582

IMG_4589

2008.彰化.埔鹽
IMG_4608

IMG_4620

2008.彰化市.南瑤宮
IMG_4651

2008.彰化.員林
IMG_4812

2008.台中.潭子
IMG_4663

IMG_4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