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Windows Update提醒要裝Windows Vista SP1,只看到安裝大小約60MB,就讓它裝了。才突然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文章,有些人裝完後系統癡肥2GB空間,可見它工程浩大。不過既然都開始下載了,也就硬著頭皮裝到底。

果然,點了重開並進行安裝的按鈕之後,我就這樣跟這個畫面對看。整個安裝時程應該兩三個小時至少吧。
IMG_6344

原本預期是下載、安裝、重開、自動設定,畫面暗了又亮,硬碟喀喇響一陣之後就大功告成,只是短時間內不能使用電腦而已。沒想到重開之後整部電腦元神出竅,完全沒有移動滑鼠的使用機會,只剩一個安裝進度如牛步般遲緩的畫面,Windows Vista自顧自地神遊太虛去了。

想像中,如貢多拉穿行橋洞那樣優雅平順,眼前暗落再亮起,航過滿佈青苔的石橋下方,迎面又恢復原有航道上的繽紛華景。

事實上是,小橋不小,而且有好幾座,貢多拉走得尤其慢。我光看著眼前螢幕暗下去關機,乒乒乓乓再重開起來,就好幾次,每次都以為這回開起來,總該能進入視窗桌面了,結果又是大興土木繼續載入安裝。

過程好久,早知道就睡前擺著讓它自己裝,過程完全不需要人為介入,(也根本沒辦法介入XD)。
當然這是事後才知道的。

講個立即驗證到的好處,SP1裝好之後我就先試檔案複製,以前從相機記憶卡把照片搬進硬碟,光看那個算數有問題的對話盒計算所需時間,就有種耐性逐漸流失的無奈,現在大不同了,像網路上大家講的一樣,速度變快明顯感覺得出來。

對啦還有,古時候的業界笑話,挖苦說Win3.1進化到Win95時,微軟「忘記」把小時鐘放進去。(當年圖形介面作業系統都有志一同全部內建小時鐘,Win95算少數異類:P),多年後WinXP改朝換代成Vista時歷史重演,笑話換成:微軟「忘記」把磁碟重組的完整功能擺進去。直到裝好SP1,果然磁碟重組視窗裡多一顆「選擇磁碟機」的按鈕。他們當初大概真的忘了:D

至於其他的細節,問它比較快

2007.南投.魚池
IMG_9916

2007.台南.官田
IMG_0619

IMG_0622

IMG_0615

IMG_0623

2007.嘉義.大埔
IMG_0987

2007.南投.中寮
IMG_1021

2005.苗栗.(我實在想不起來這裡是哪裡XD)
IMG_5935

2006.台中.清水
IMG_6327

2007.南投.魚池
IMG_9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