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麼搞的,討厭的事情宛如黴斑滋生,讓人錯愕而又難阻其勢地不斷長出來。

前幾天晚上,手叉在腦後靠椅背朝天發呆,想說最近怎麼,運道蕭索衰成這個樣,突然瞄到天花板上的頂燈,原本三顆20W的白燈泡已經掛了一顆,到底掛了多久也莫名其妙,難怪好一陣子以來,都覺得房間裡視線模糊黯淡。

心理勵志(洗腦用的那種)文章裡,以前看過的這段句子,即刻在我頭頂浮起,如霓虹燈般規律閃爍:
「時間管理就是,小的事情優先做。」
「情緒管理就是,大的事情優先做。」

這一定是神諭,現在的我,既苦哈哈需要情緒管理,又茫忙然需要時間管理,最好是覓得某種仙丹,吃了可以飛遁仙道隱世去。苦於仙丹難求,燈泡易得,於是我拖著痛風瘸腿騎機車去B&Q。忘了講,我痛風又發作了,繼上個月之後又來了,發作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漫長,簡直讓人心泛日薄西山、行將就木之慨。還好最近內外相煎,還有其他的事情可以憂心如焚、無暇喊痛,嚎了一整個禮拜,用幾句帶過就別提啦。

一拐一拐走在 B&Q 巍峨高矗的貨架通道之間,我拿了 Philips 24W 螺旋狀的省電燈泡,外盒包裝上還強調是超亮的,我需要光明,就是它了。臨時起意,想連書桌檯燈的燈管一起換,更加光明,但這個就比較麻煩了,員林 B&Q 只賣歐斯朗燈具不賣歐斯朗燈管,商人果然厲害,讓你買了盞找麻煩的「拋棄式檯燈」回家還不自知。

當初根本不曉得這些,用了幾年才知道是麻煩的開始,因為大賣場裡的歐牌燈管貨源時有時無,有次買了 Philips 規格標示一樣的3U18W燈管回去,燈罩硬就是比燈管短上一截,塞不進去,只能裝歐斯朗自家的。

B&Q 那位年輕售貨員很有熱忱,或是說很有同情心,體恤孤苦無依的瘸腿糟老頭,幫我拆包裝去合檯燈,特力屋自有品牌的燈管尺寸OK沒問題,我才買下來。付過帳才想到,搞不好他們就是故意不進歐斯朗燈管的。這種『裏海策略』比藍海策略還高明,封路起來自己挖海。

世道險巇的陰暗斂金術就不管了,我把人字梯搬進房間裡燈座下方架定,巍巍顫顫用痛風腳邊爬邊哀上去,裝好燈泡再哀哀叫蹭著梯子下來,一開燈就斗室生輝。

這大概是我在近一個月之內,做過最有成就感,最光明的一件事。


2008.彰化.秀水
IMG_2510

2008.彰化.大村
IMG_4259

2008.嘉義.番路
IMG_4385

2007.彰化.溪湖
IMG_4434

2008.南投.名間
IMG_5017

2008.雲林.斗六
IMG_5197

2008.台中.豐原
IMG_5377

2008.彰化.秀水
IMG_6020

IMG_6032

IMG_6049

2008.南投市.縣史館
IMG_6133

2008.南投市.藍田書院
IMG_6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