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覺得『不見黃河心不死』這句話,有點牽強,體會不來。
這回總算明白那種心情了。

Shakadang 步道是這次走中橫的重點之一,因為我從來沒走過。都這把年紀了,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去過那麼多次,砂卡礑步道竟然只有在書刊/網路上看過別人拍的照片,實在說不過去。

所以這回不管颱風怎麼颳,隧道入口怎麼難找,就是一定要去沙卡礑溪玩玩水,清澈乾淨又碧藍幽雅的溪澗,穿牛仔褲走下河床摸摸水也甘願,以前玩中橫就只有頭上滴過水,還從來沒有腳下踏過浪花的經驗,反正『不濯清溪心不止』就對了啦。

砂卡礑溪的水流,湍、莽、靜、隱,溯源沿線隨著深度與彎道各有千秋,共通點就是,粼粼波光與奇紋怪石都在合奏呼喚,讓遊客走在山壁鑿出的步道上,一直難抵心中誘惑,以致路邊禁止戲水公告的嚇阻力終於逐步瓦解,滿心只想下去清涼頓醒。

砂卡礑步道很值得去走,老少咸宜而且沁涼絕塵。走一趟回來,在擁擠城鎮的溽暑燠熱裡,尤其讓人念念不忘。


2008.花蓮.秀林.砂卡礑
IMG_3798

IMG_7486

IMG_3732

IMG_7489

IMG_7547

IMG_3746

IMG_7499

IMG_7566

IMG_7523

IMG_7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