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梯坪清晨
從屋後走出去,草與草之間的小徑,往晨曦的方向。
我們要到海邊的礁岩上看日出。

我一定是太早起床,猛打呵欠腦袋還在半休眠狀態,不然就是清晨的光線太夢幻,耳邊除了浪濤的舞韻之外,竟然隱約聽到,天際準備收工的星星,飄忽地從雲端傳下熄燈號音符。

◎布洛灣的歌聲
飯店把員工眷屬、弟弟妹妹們都拖來表演迎賓歌舞。晚會過程有點冗長,主持人用原住民那種與生俱來的幽默,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但是業餘打工級的表演,似乎可以再精簡一點,至少國際化一點,畢竟我看到席間的外國朋友,鴨子聽雷好像有點無聊。

有兩位攜帶重裝備的平面攝影老外,看起來像國外來的媒體工作者,使用器材上都貼有編號貼紙的老兄,節目過一半就溜一邊去了。

不過我還是得真心讚美一下,原住民真是上帝的子民。

舉手投足都散發出,讓平地人嚮往、質樸粗曠的生命力,當夜幕山谷間迴盪著嘹亮悠遠的歌聲回音時,你如果在場,也會跟我有同樣讚嘆的。

2008.台東.成功
IMG_7019

IMG_7046

2008.花蓮.豐濱
IMG_7104

IMG_7161

IMG_7203

IMG_7208

2008.花蓮.秀林
IMG_7371

IMG_7392

IMG_7413

IMG_7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