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一年,搞不好兩年了,我不曾再跑步運動過,甚至連爬爬郊山活絡筋骨都幾乎沒有。今天我終於突破萬懶,忍住心肺同時爆炸的瀕死感受,到操場跑步了。

我從十七八歲開始,就養成跑步習慣,因為我二哥領軍常帶著我們兄弟幾個下去跑,不敢偷懶。我並沒有從此愛上這個運動,而是後來接受認同了它,把它當成生活習慣。慢跑對我來講,最大的收穫不是體能的維持,而是汗水淋漓之後的暢快,想法會比較開朗,觀點也會比較樂觀。慢跑成為一種信仰,對靈魂缺少依託的人來講。

就這樣,一個禮拜跑三到四天,跑過人生各個階段,當兵時,最不擔心的就是五千公尺體能測驗。這大概是唯一自豪體力過人的單項了吧?(手榴彈擲遠每次都是丟完就自動到旁邊交互蹲跳XD)

最近十年,這個習慣開始七零八落,生活上我過得不快樂,跑步變得有一搭沒一搭的。唯一維持全年都在跑步的階段,肇始於三哥的那場病。我陪著他幾乎每天傍晚都去慢跑。後來我三哥病癒持續慢跑的習慣,而我自己,大概一年多前全面熄火。我的慢跑歲月進入冬眠期。

今天跑了五圈(2000公尺),約十五分鐘,很爛的成績,不過能夠活著跑完,此刻我已經滿意了。

剛剛洗完澡吃過飯,我覺得走起樓梯危危顫顫,全身骨頭都快散了。
但想要堅持,繼續跑下去。


2004.彰化.社頭
IMG_2269

IMG_2368

2005.彰化.社頭
IMG_3827

IMG_3828

2006.彰化.社頭
IMG_3854

IMG_3998

IMG_3999

2007.彰化.社頭
IMG_4059

IMG_4057

IMG_4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