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機緣,曾經錯身而過.
很多的夢想,稀釋在等待中.

上了年紀的凡夫俗子,如果個性不夠開朗,不懂得自我解嘲的話.
總是動不動就感時傷歲,自怨自嘆.主因大概就是...去日苦多吧?

好奇的是...如果上帝再給一次重來的機會,人生就會不一樣嗎?
去日苦多,這可是梟雄曹操的名言.可見從凡夫俗子到千古人物,
都有同樣的喟嘆,都會不滿足這輩子的軌跡.

我想,只要記憶還是不能累積,再來一生卻重複自我的機會相當大吧?.

看過<<王者天下>>的人,都會對那位罹患痲瘋病的耶路撒冷鐵面國王,留下深刻的印象.艾德華諾頓不需要露臉,就可扣緊觀眾的注意力.臨終的那一幕,鐵面國王告訴妹妹:"記住從前美麗的我,美麗的過去"語氣中的悲傷,穿過冰冷的銀色面具,凍僵了我的心.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進入了"植物階段",停止對外界的溝通,
除了公事,很少跟同事講話,更少跟家人說說話.只有生活基本需求,
還能證實這個人還是個活人,每天苦著一張臉上班,苦著一張臉下班,
夜晚灌醉自己,在睡夢中流淚,早上不快樂地醒來,繼續重複一樣的公式生活.
陷入悲傷深淵的時刻,總會想起,自己也曾經年輕,曾經有夢,曾經有美麗的回憶.
我到底是怎麼了?把自己搞成現在這麼慘的處境? 怨天嗎? 遷怒他人嗎?

現在的我,很慶幸,至少有這個可能,已經走過那道幽暗隧道.
也許這個毛病,會伴隨我終身,也許早已遠離...誰曉得?
不再去關切這個庸人自擾的問題.
因為我已經晉升,走進..."礦物階段"....:D

一樣的人生,一樣的苦悶因素.不一樣的心境跟想法,
我要活下去...就是這麼簡單...把這一生活完.
堅硬的礦石,是不會跟著雨水一起流淚的.



旋開剛買的飲料瓶蓋,莞爾發現內側印著..."再來一生"...
喔...謝謝...我只想把手中這瓶,好好喝完就行了...



在王功的日落時刻,大家都擠到景觀橋的另一端,欣賞夕陽落入海平線的美景,不經意回頭一看,發現就在背後,東方的雲層餘暉更加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