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當一個男人還是很口年的.
芭比娃娃,也許只是,小女孩成長過程的情愫投射,
但是玩模型,卻可能是男孩終生的:"現實與熱情之間的填補物".

從鋼彈/船艦/坦克/動漫/跑車/重機/科幻/大兵公仔到性幻想,模型迷揮灑了他們的創意,耐性與天賦,但卻還是跳不出"關在房間裡的白日夢".因為這些都不是真的,不是你的真實生活.生存遊戲/戰士模型很好玩,但頂多你只能玩BB槍,打漆彈.因為真實戰爭的本質就是殘酷,你不能拿著真的XM8去鏟奸除惡.然後在中彈後喊:停~~~我要回家洗澡了.....

Nissan 350Z模型很逼真漂亮,但...如果是真的,那就更棒了.黃任中生前,大概也不屑玩林寶堅尼的跑車模型吧?因為他的車庫裡,就有一台實車,翁大銘送的.

我這麼看扁玩模型"玩想像"的群族嗎?.....應該也不是吧....^^.一直到退伍後的一段日子,我自己都還在黏塑料模型.只是日子過去了,眼力也不行了,手還會皮皮挫,玩不動了.也發現了,房間之外的世界,不管是晴空烈日,陰雨晨昏,都還有很多我沒察覺到的美麗.蘊育在天地人間.真實世界的種種,也許悲傷淒美,也許平淡刻板...但都是真的...真實流過你心靈的生命恆河.

時光荏苒,年輕時的很多夢想,熱情...它流逝了,就是永不回頭,即使想重新去觸摸它,也只是感覺,緬懷美好,感覺....這些模型散發出來的獨特魅力,跟我之間,還是隔了一層櫥窗玻璃.
<<照片連結>>

PS:
照片是在廣三SoGo的鋼彈及軍事模型展場拍攝的,
現場的工作人員說不禁攝影,我當然就免客氣給它拍個夠,
順便幫他們做免費廣告,只是回家看照片,
才發現連一張鋼彈的照片都沒拍,
原來我還真是冒牌的鋼彈粉絲....: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