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在冬陽下挺起胸膛
任季風吹轉頸上的花箍
遊園列車悄悄開過身旁,會嚇著你嗎?
還是已經漠視,擦身而過的歡樂喧囂?

4e2c2a895d818ec8ba88fe92649b7441


命運像天地間不動的身形
孤獨如日落前的長長背影

當展期結束,曲終人散後的空寂,
是否會讓你下定決心,頭也不回地跑開呢?




連續兩年的開春時節,選在接近閉幕的稀落時刻,我都會背著相機跟鏡頭,孤魂野鬼般地在這個地方遊蕩。拍出的照片,卻分不清楚是前年還是去年拍的。攝影首重構圖跟意境,光靠磨練技巧或升級器材,很難說服自己這過去的一年,有什麼長進。好比敘事無力,缺乏創意的導演,光靠特效跟卡司陣容在電影裡灌水一樣,散場之後就想不起這種電影存在的價值。

2005年我拿新買的EFs10-22mm/f3.5-4.5鏡頭拍的這張照片,回家比對後才發現,跟2004年用Sigma15mm/f2.8魚眼拍的照片取景內容幾乎雷同.....沒有創意的主辦單位,沒有創意的我,焊牢在一成不變的日子,固定的基座上,無力拔腿起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