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餘館>館長,員林之光,氣質老鄉兼靈秀阿空 (以上都是同一個人喔:D)有提到:

土地公的柺杖:農民中秋後在田裡插上竹杖,敬獻金紙炷香,供土地公巡田的時候取用。

這個與土地信仰根植在一起的神話,聽起來是不是帶著點童話的趣味?想像一下土地公緩步在田隴之間,欣然接受農民的虔誠獻禮,佇著柺杖捻髯呵呵大笑,庇祐田水無缺,蟲鳥無害,作物豐收。

向 Arkun 致意
IMG_3199

右邊那隻有點年紀的,可能是去年,或是端陽插下的,左邊那隻,杖頭金紙印色未退,該是新插不久。

只有這樣就要混過去了嗎?

員林鎮興賢開基,耕讀立地,百果傳業,人才濟濟,寫文章「隨便都馬」能夠像<雙餘館>一樣,從地裡透出陽光。搞攝影「隨便都馬」能夠像<翻箱倒櫃看照片>一樣,映出靈魂的重量。

就算隨便再抓根蔥出來,連我這種不學無術的爛人大老粗,也不能爛得太徹底吧?

於是,經過小的考據一番,田野調查的結果發現,土地公的配備已經與時俱進,田裡多了另一款趁手的「好柺杖」。

保障田水無缺,蟲鳥無害,作物豐收。小的沒說錯吧?


2004.彰化.社頭
IMG_6881
2004.彰化.溪州
IMG_1627
2004.彰化.芬園
IMG_8273
2004.南投.名間
IMG_6857
2004.南投.中興新村
IMG_1809
IMG_6859
2006.南投.名間
為了捕捉這支自動灑水器的畫面,被黃雀在後的那支給噴到一身濕,聽到「咻咻咻」的聲音撲天蓋地而來,想逃都來不及了....XD

IMG_3196


機車主播老實說:
趁阿空館長跟箱櫃騎士還沒來之前,我先閃啦,拍謝啦,雖然這兩位老鄉被我借來「消遣」一下,但這兩位確有過人之處,也是讓我十分佩服敬重的特質,各位請自點連結過去瞧瞧,便明白了,閃人先......叩囉叩囉 ..... (馬蹄聲漸遠揚塵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