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彰化縣八卦山邊的山腳路,開了一家腳踏車店,想要在競爭劇烈的店頭市場打開知名度,迅速吸引目光的好辦法之一,就是去弄台高人一等的腳踏車,掛上自家招牌旗幟,然後騎去車友聚集的地方來回穿梭,或者假日舉辦活動帶隊出去四處遨遊,路人即使想要錯過仰之彌高的機會,都還蠻難的。

他這台雙層車,我不敢騎,小時候試騎我哥腳踏車的前車之鑑,車身高又有上管(車架前三角部位最上面水平的那支),本來以為遇到紅綠燈前,相準一根電線桿伸手撐著就可化險為夷,但總會遇上,沒電杆或是緊急需要停定的時候,驚慌之餘猛然跳下來想用腳去撐地,就面臨褲襠重重「騎」在上管,兩腳還是挨不到地面的慘狀。(示意圖請參考 ImageLight兄的這張照片)

不敢騎的第二個原因是,就算場地夠寬,允許側倒下來用腳撐著,一般人單腳大概不容易撐住這種「高空」倒下來的動量。

所以,為了免於破蛋的恐懼,還有為了我年過四十的膝蓋著想,還是在旁邊拍照就好了。


彰化.社頭.清水岩
這是我在2004年的時候看到的原型車,基礎結構看起來,都還像家庭工廠打造的手工產品。

IMG_2385
這是2005年的改款,找原廠重新設計焊接車身,已經開始有工業設計的礎型了。
IMG_7289
2006年出現在眾人面前的這兩輛,從避震前叉,變速系統鏈條導輪,照明燈置物架水壺座,煥然全新一應俱全。我猜這位店長大概可以騎著去環島打廣告了。
IMG_4593
IMG_3856
IMG_3857
IMG_4467
之前聽說這位老兄,可以騎著變速系統重新設計,車身輕量化過的這種車,攻山頭騎上7100,我非常納悶,山路狹窄處只要一閃神,摔到谷底哀哀叫的機率相當高,更何況最後那段陡坡,到底要怎麼騎上去?這次在7100登山道上,我一路拍攝往下走,果然在轉彎處迎面遇上他,跟上回在這邊遇上一匹馬的感覺一樣詫異。
IMG_4204
IMG_4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