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應該譴責一下,反賄選是一種,違反社會公益,操弄群眾的罪惡.以前選舉活動,家裡總有機會加菜,樁腳還會比較市場行情,水漲船高加碼預算,免得還沒選輸,就在熱心公益上輸給對手.

社會資金沛然流通,柔性財富重分配是一件好事,至少對"連逃稅都沒資格"的上班族而言是好事.人家都要送錢到家門口,反正不拿的話,也是化整為零,流進另一個貪婪的口袋.拿來加菜吃館子,活絡景氣拼經濟不更好嗎?

一定又是某個選輸,又賠光的失意政客,揪合一幫不甘停損的金主,開始推動反賄選,相關報復法案,才能搞到今天這麼悽慘的選舉行情,居然只有送面紙...還一小包...薄薄的...真是踐踏選民的尊嚴.去加油站加個油都沒這麼寒酸.

現在的選舉,還有什麼好處?...大概只剩下報紙新聞不必花心思看而已了.平常版面密密麻麻,老花眼看到頭昏還感慨資訊爆炸,現在前三張不用看,後三張可以省掉,中間夾的競選文宣還能拿來包油條.

兩天後要選舉了,電視上還在罵來罵去互挖瘡疤,也不知道要選誰.都不來買票認識一下.

前些年有些候選人,怕選民收了加菜金沒去獻忠, 紅包(那時候文明多了,叫做送紅包,不叫買票)裡面會夾媽祖神明肖像,這就更符合散財的原則了...嘿嘿...神愛世人,無非對象,要愛你的競選宿敵不是嗎?慈悲如媽祖,更不可能指示我去投西斯大帝一票的.黎民飽肚才是神諭.

公元兩千年,選完總統,接著選鎮長,因為我們鎮長被警察大人給抓走了,法官說他買票,可惜人微言輕,不然我實在應該跳出來說,那一餐真好吃.替他辯護一番,反正他挺的對象又沒選上總統,不構成交易條件,買.票.這兩個字沒半個成立,買沒買到,票沒票上,只算是散財而已.不是嗎?
...古道熱腸,福澤鄉里,善人如斯,無復見矣...唉~~~

也蠻好奇的,不買票的選舉經費,現在都拿來怎麼花?拿來燒VERY光碟?還是付給偽造診斷書/踢爆錄影帶的業者?媒體白手套?形象化妝師?選情分析站台名嘴?布條背心旗幟工業?....還有職棒賣剩,吵到令人耳鳴的鋼瓶氣笛....可以想見,會有一組機制齊全,週期性蓬勃的選舉行業在私利發財.

Those Good Old Days...雨露均霖,萬民同歡的日子...一去不復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