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小說迷都知道,結尾的正邪對決是啟承轉結的重頭戲。也許是銀白大地上的盤腸決戰,也許是漫天大雪樹林間,暴力美學的極至表現,如果再配上天邊血染彤霞的日落。更是畫龍點睛,讓讀者/觀眾在掩卷/散場之後,還餘韻不絕的神來之筆。


大俠會選擇「日落映長劍。血染雪山巔」,這種視覺系的決鬥場景,除了證明,大俠畢竟是大俠之外,應該也算是跟讀者想像力的對戰吧?你不能鑽牛角尖去想,幹完一場架之後,裹傷拄劍跛行,還要在雪地裡走多遠去呼救,孤絕無援的話,漫漫長夜還得找吃的果腹,喔...對了...如花似玉的女主角怎麼可以在落幕缺席呢?所以野地裡埋鍋造飯的苦差事推給女人去做。但如果大俠傷勢太重,一步都走不動的話,(畢竟重傷苦戰才是好票房的素材,大俠揮兩下就結局了,是連反派都會抗議的)。難保惡夜苦寒之後,朝陽映雪梅...還有兩尊硬梆梆的雪人....真是煞風景....


這幾天不必這麼費心經營場景了,每到下班,冬陽殘照,機車還沒騎出停車場,就覺得眼前一黑,冷鋒劈面而來,咬冷筍打顫都來不及了,腦袋一片空白,血液接近凝結,哪還會有絲毫,寒冬中的美感會浮現心頭呢....騎到紅綠燈停下來,抖個不停,嘴裡才抖出一串字:
槓~~~好強的寒流!!!
大俠挨了一刀之後的台詞....: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