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沒幾天,衰事接二連三,忙到人仰馬翻。

上禮拜聽同事說,某部門遷移PC機台,燒爆了一條電源延長線,CRT顯示器從散熱孔冒起一縷白煙。

過沒多久UNIX主機當機,重開後杵在錯誤碼E1F1檢測失敗,硬是不肯就範繼續載入作業系統。

今天機房裡鬧機瘟,上禮拜躺平的終端機伺服器,廠商帶了備品來替換,線路接上去,立刻跟它的前身一起去觀落陰了,面板所有LED訊號全部亮起,跟跨年一零一大樓一樣崔燦。高樓煙火是為了吸引眾人目光所設計的的節目,電子設備的訊號燈全亮,卻通常都是撒手人寰的最後遺言。

廠商的維修工程師回車上再搬另一台備品,這回打死也不肯輕易接上去,先量UPS插座電壓,果然發現接地端跟火線之間的差值異常漂移,我找來了工務組人員來檢修,把機房高架地板翻開,開格地板下的大綑訊號線,有如盤絲洞般複雜難理,一夥人七手八腳開始量所有電源插座電壓。

我蹲在人群之間,突然聽到AD伺服器的散熱風扇跟斷氣前的呻吟一樣,轉速忽高忽低,大驚之下趕快站起來,才發現整排的主機群當機了幾乎一半,這下再不停機斷電,恐怕全部機器都要陣亡了。

幾個小時之後,眾人一致的結論是,電源有問題,但是不知道問題的根源在哪裡。浪費了半天時間所更換,檢修的電氣設備,都只有繞著問題的外圍圓周打轉。

這正是我最頭痛,而且早有預感的答案。

傍晚統計,兩台終端機伺服器掛點,一台高速印表機歸天,三台系統印表機到蘇州賣鴨蛋。一切狀態恢復到問題發生之前。電壓正常,但什麼時候再復發不曉得。

晚上洗過澡,整理心情之後,才覺得自己整天憋了一肚子火,卻始終沒發飆爭吵是對的。開罵如果能解決問題,那這種電源宿疾早幾年就解決了,這不是工務組,也不是維修廠商能夠解決的問題。新聞上常在吵的XX做不好,OO就下台以示負責的政治秀,一堆人常在走馬換將,卻也沒看過啥振衰啟弊的新氣象,是制度大環境的問題。工廠裡要用普普的薪資,當然留不住能解決艱澀難題的高手。就算留了平常沒事閑著發慌更不對.....

改天再想,很累。

301b744ee0306626e7e1256dd9a8bd78

喔....我都還沒提到,辦公室自己在用的那台電腦,主機板大概掛了,冷機開不了,熱機不運作就會自動Reboot,還沒心情去理它....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