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歌的電影《無極》,果然是華人影壇上的黑馬,為了彌補他在金球獎提名上的遺珠之憾,機車電台獨立影展的評審單位,決定榮贈該影片如下獎項:

【最佳火星電影獎】
....真ㄉ整ㄍ超瞎喇賽Orz....

【最佳外語片獎】
主要角色都能夠捲著舌頭講一口標準的"老外國語"。

【最抽象劇本獎】
整個故事比畢卡索還要畢卡索,比波拉克還要波拉克(*)。

【最佳教育題材獎】
如果你覺得光看預告片就知道是爛片,還不信邪去看本片,那就會狠狠上了一課,讓你終於學會,預感總是判斷的先行者。

【最高自戀指數導演獎】
來自台灣的入圍者蔡明亮,跟香港入圍者王家衛,聯手都還都不敵陳凱歌。不過能夠入圍就已經是最大的肯定,畢竟要把片子拍到「只有自己才看得懂,自己才喜歡」的導演,才能夠有資格入圍。

【最愚蠢男主角獎】
光明大將軍,被部下抓去餵狼,好不容易撿回一條命,頑冥不靈又被同一批部下騙入虎口。還有,連女人都決心要走了竟還跟她賭會乖乖回來。

【最多罰單的地表最速男獎】
雪國崑崙奴,可以跑得比時間更快,但是跑不過命運,可見高公局的超速照相有機會拍得到他。

【最偉大刺客獎】
鬼狼說,我從來沒有殺過任何一個人。(此公竟然是《無極》裡面最狠的刺客XD)

【最合作臨時演員獎】
演路人甲乙丙的群眾,導演一聲令下全部台詞都一至絕無放炮。
"不相信""不相信"....
"真荒謬""真荒謬"....
"處死他""處死他"....
(這群臨時演員應該張藝謀也有雇用過,在《英雄》裡面刺秦王的那場戲裡)

【最實用造型獎】
滿神的撣子頭,沒事還可以拍灰塵。

【最白目對白獎】
滿神又得獎了,歸功於她講的那句: "這就是無極的玄機"

【最佳瘦身廣告創意獎】
傾城王妃,身輕如燕到可以當風箏放的那個橋段。

【最不衛生行為獎】
北公爵無歡,把小時候被騙走的死人饅頭,莫名其妙變回來,然後藏在身上十八年。

【最佳周邊產品獎】
胡戈先生的《一個饅頭引起的血案》


獎獎獎,講不完。如果諸位老友有發現任何,得獎資格與事實不符的事項,請不用向頒獎單位檢舉或抗議,也不用通知我了。我要睡了,看到精神離散,頭昏腦脹,晚安.....


海報引自:www.artbei.com






(*):北美近代抽象畫大師波拉克的傳記電影,由真的會畫兩手的那位演技派男演員演的那部,抱歉片名跟演員名都忘了,頭昏昏想不起來,但電影是很好看的,只是裡面的大師潑墨作品實在欣賞不來,跟陳凱歌的無極一樣。

延伸閱讀:來聽聽陳凱歌怎麼說--《藍祖蔚專訪陳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