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看不見黑板上的考題,媽媽帶我去光明街上的大和眼鏡行,配了一副近視眼鏡,從此近視就沒離開過我。

高中的時候,在宿舍書桌邊的牆上,貼了一張當時紅透半邊天的藥師丸博子海報,每當有同學來串門子的時候,我就得意洋洋炫耀說,這是在中華路找到的,罕見的<水手服與機關槍>定裝劇照。

前陣子聽說,藥師丸博子在日劇裡面,已經在演主角的婆婆了,聽了並不意外,因為歲月催人老的體認,不久之前就狠狠給我上了一課,我閱讀書報上密密麻麻的細小字體,吃力看得頭痛不已,從前可以一目十行的蠅頭小字,現在滿頭大汗猜不出來文意,我知道,近視眼已經加上遠視,老花眼的現象開始到來。

別擔心,事情也沒表面上那麼糟糕。

往遠的地方看,看不見失望,
往近的地方看,看不見疏離,
把這些醜陋的東西當做不存在,未嘗不是件好事。

也許這世界並沒有那麼美好,用不著看得那麼清楚。


2006.大甲
6a6468b8e46f556e2215b2b61bbf9a29



2006.員林
f7c3cc0b0d058159fbebf20d6cdfea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