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了一口氣,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有電影是「真人戴頭盔披著披風演科學小飛俠」。這算是一件讓我「感到放心」的事情。

尤其是幾年前抱著極大期待心態,引頸企望的<雷鳥神機隊>,從英國的木偶電視劇,搬到好萊塢製片廠裡的真人演出電影,看完影片只覺得頭腫起來,感覺就是得其形未得其神,真人加上最新的聲光科技,好像只能吸引看過電視版的老影迷,對年輕觀眾的吸引力,並沒有加分的優勢。

還有,<雷鳥神機隊>跟<神機雷鳥號>都是正確的名字,前者是台視首播時的名稱,後者是中視重播時換個名字又上場,當年電視台主管都喜歡這樣子搞。

目前所知唯一的科學小飛俠「劇場版」(電影版),還是動畫,謝天謝地。

不過從提供的圖片<蕃外篇--科學小飛俠之我變我變我變變變>看起來,人物造型跟座機設計,依然有著讓觀眾瞪大眼睛的改變。

科學小飛俠的故事,好像在火星爺爺的筆下,有了一個全然不同的承載平台。創意文學版?不知道能不能這麼樣稱呼...


圖片引自http://www3.ouk.edu.tw/wester/gatchaman/b.htm

延伸閱讀:介紹<火星爺爺的故事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