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朋友,轉了幾首MP3給我,聽了就讓人心情快樂的哥倫比亞搖滾,雖然對演唱者/曲目全都一無所知,但這不是重點,溜轉圓順的吉他撥弦,簡單的敲擊節奏,配上高溫的熱情嗓音,旋律讓人不由自主搖頭晃腦,手舞足蹈才是重點。

真實世界裡,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非常搞笑,愛耍寶的人,比較瞭解我的熟朋友也都知道,同樣的我,卻有另一個深沉的個性,常鬧自閉憂鬱搞機車,上天安排,這兩樣鮮明對立的雙重個性,在我腦袋裡有著奇怪,甚至可以說奇妙的交集,讓我可以獨自對著枯萎的落花飆淚,也能夠搞笑讓整桌老友笑到流眼淚。很感謝造物的奇妙之處在於,人生一路走來,雖然有些時候淒風苦雨,山窮水盡很想放棄,但是柳暗花明的無厘頭想法,讓自己始終苦中作樂,讓廢物可以繼續當廢物,讓燒炭跳樓等等這些回收計畫,可以因為「怕痛怕麻煩怕掛不了」而否決。

唯一可以給我抱怨的是,這把年紀還沒辦法從心所欲自由控制,讓曲線一直恆定在平均階態,把最高點的明亮跟最低點的晦暗,拿來平均。如果能有個快樂銀行,把「連頭髮都會跳舞」時候的快樂,儲蓄起來,當「淚水淹過海水」的時候,拿出來消費,那該有多好。

找出一些家族成員照片,配文的篩選條件是「看了心情會好起來」。

各位,辛苦了,隔著網路隱藏真實身分,我有防火牆保護自己的脆弱與自尊,所以一直放任自閉症的「那個人」佔主播台,這不是完整的我,該自制讓愛耍寶的「這個人」也有出來唱歌的時候。

機車電台會有老同學之外的聽眾,形影相弔之外的迴音,都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事情。


.
心情飛揚的時候
IMG_1306
.
幸福的時候
(我哥的女兒要交寒假作業,得附全家出遊照,幫他們拍了好幾張中規中矩的全家福照之後,突發奇想,請大家全體蹲彽靠攏,自己站在公園長椅上俯拍,讓每個人看起來頭都比較大...:D)
IMG_1288
.
耍寶的時候
IMG_1267
.
快樂奔跑的時候
IMG_8058
.
正經八百的時候
(旁邊的姊姊才能夠彈得一手好鋼琴,這位女主角根本不知從何彈起,當她嚴肅地問我好不好聽時,我得全力憋笑才能穩得住相機)
IMG_6577
.
耍帥的時候
IMG_6708
.
耍大頭的時候
IMG_6777
.
和平的時候
IMG_6687
.
剛打完架的時候
(只有媽媽的懷裡,才能撫平戰敗的悲情)
IMG_6782
.


機車主播說:
後來還是厚著臉皮再去借CD片盒,才知道唱歌的刺青男人叫做璜斯(Juanes),長得跟安東尼班德拉斯一個樣,可能拉丁形男都是這種萬人迷的長法吧?專輯名稱是<與眾不同>(Mi Sangre)。聽了心情會好起來的兩首歌叫做<我祈禱> (A dios le pido),<黑色襯衫> (La camisa negra)。歐吉桑聽了也會「連頭髮都在跳舞」,這點我可以作證。

CD封面圖片引自www.yourmusic.com
機車主播抄歌詞灌水:我祈禱 ( A dios le pido )
當我睜開眼睛 眼中看見了你的光明

我祈禱 我的母親永遠不會離去 我將永遠懷念父親
我祈禱 上帝垂憐於我 終其一生都不離棄我
我祈禱 我的靈魂將永遠 在愛的天空飛翔

我祈禱 即使日光消逝 黑夜也不會降臨
我祈禱 人不獨親其親 不獨子其子
我祈禱 我的同胞們不再流血犧牲 將光榮站起
我祈禱 我的靈魂將永遠 在愛的天空飛翔

再給生命一次機會 我將全心投入
再給生命一次機會 我將永遠陪著你 不離開
再給生命一次機會 我祈禱

當我先走一步時 她仍然能感受到我的愛
每天能聽見我的聲音 我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