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開啟browser都會先進入你的部落格,
如果發現沒有新的文章post上去,還會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親愛的 無名 先生/小姐, 您好:

上個禮拜,我看到您的留言,心裡實在有著難以言喻的歉疚,中年上班族的夜晚,總是特別的短,幾乎是在晚飯後不久,就啟動睡眼惺忪的保健機制了,咖啡邊喝,瑣碎雜事東摸西摸,猛然舉腕看錶,發現又過十二點了,不過,「明天再說吧」不是我要講「日誌寫成週記」的藉口,而是想跟您聊點心事,我從語句間所解讀到的情緒,等待與失落。

老張,小時候家裡窮得緊,全家大小出動去看場電影,就算是件重要的家庭娛樂了,在那個古久的年代,看電影要帶扇子,一方面是鄉下戲院裡頭熱,一方面是蚊子多,搧風還可以順便趕蚊子,除了帶扇子之外,最重要的是,每個小蘿蔔頭都要帶齊,如果只帶老大,老么肯定會在地上打滾哭鬧,反之亦然,所以老張在字幕還沒能全看懂之前,就開始對電影語言牙牙學語,也不算是一件特異功能的事情。

老張的叛逆期來得早,國小學童的叛逆期就是,如果他離家出走留了張紙條,寫著「請不要來找我」,其實就是「請趕快來找我」的意思。當然老張從來沒膽離家出走,雖然他在心裡想過好幾回。但他真正常做的,就只是無語搖頭這件事。

媽媽牽著他的手過馬路的時候,曾留意到他正目不轉睛,盯著對街的電影看板,也許是<月宮寶盒>或是<辛巴達七航妖島>,總之就是會讓男孩夢想起飛的瑰麗海報。媽媽問他:「想不想看?這次月考四百分,就帶你來看這部電影」

老張不發一語,頭跟波浪鼓一樣搖了起來,月考拿滿分不是問題,他很聰明,所以也明白大人只是在哄他,爸爸還沒找到工作,家裡現在很窮,看電影很奢侈,他不要看電影,要等長大之後,賺很多錢以後再看。

老張那時候還不敢一個人過街,所以每次媽媽牽著他的手,走過同一個街口,就抬頭尋找手繪電影看板上的巨型圖像,<哥吉拉大戰外星人>換下來了,<魔斯拉地心歷險記>也不見了,他會用另一隻空下來的手,偷偷拭去眼角的淚水,「要勇敢,這些事情大人不會懂得,不必講出來,長大以後,再把這些電影看回來」

老張上了國中,窮酸自卑一樣改不過來,同學死黨找他一起去台中看<上錯天堂投錯胎> ( Heaven can wait ),華倫比提當年主演的暢銷賣座片,他一樣搖頭不語,回家之後字典翻出來,把 Heaven 這個字反覆念了又念。他可以等。

老張現在是個為五斗米折腰的庸碌上班族,也是鎮上影片租售店公認的好客人,還片準時而且媸妍不拒,什麼片子都看,尤其是架子上佈層灰塵的,準備汰舊換新的老電影,幾乎都是他在租,以前還經常問些奇怪的,聽都沒聽過的演員跟電影...

「請問有沒有查理士布朗遜還沒留鬍子,尤伯連納還沒禿頭前合演的那部<六壯士>?」

「請問有沒有三區DTS的德語加長版<從海底出擊>?」

老張跟我說,三十幾年過去了,他陸陸續續把「辛巴達」「靈蠶巨獸」跟「假面鹹蛋」,找得到的都看過了,感覺卻是有如心中打翻五味罐,長久想望的天堂國度,並沒有門外徘徊時,所企盼的那般美好。

老張還說,依然沒看過,不過好像也少了當年守候的熱情,也許,他在等待的漫長歲月裡,把距離之外的事物太過美化,也許,一路走來的人生長廊,其他打得開來的門,一樣可以通往天國之扉,只是他沒試著去敲門而已。

親愛的 無名 先生/小姐,在「不灌水」的前提下,我很樂意多貼多寫些東西出來,雖然自知我的文字照片,跟平凡人的世界一樣,都不盡然美麗,但我相信,誠摯,是陌生人間包容彼此的橋樑,我很誠懇地打理這塊地方,也銘謝訪客的蒞臨與摯性回應,在我能把想法「孵蛋」生出來,貼出來之前,還請您多海涵包容。

睏得眼睛瞇成一條線,有些想法,我改天再補.....

祝您 事事順心

機車主播

2003.台南.七股潟湖
IMG_3314
2004.彰化.清水岩
IMG_9506


Heaven can wait:
<上錯天堂投錯胎>國內上映時的戲院本事,1978年派拉蒙出品,是年奧斯卡九項提名,結果全軍覆沒,我一直以為 Meat Loaf就是同名主題曲,後來才發現根本是不同年份的作品,年紀大了總是會有點記憶錯植...:P

唱片封面圖片引自 lib.verycd.com
FireFox:
強力推薦朋友們使用 FireFox 瀏覽器,許多技術上的優勢,微軟要到年底正式發行的IE7才追得上,比方說RSS訂閱這個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第一時間取得部落格文章更新通知,免去徒勞往返的點啟載入。以下圖表引自<驅動之家>,表列比較市面上三種常用瀏覽器主要功能。(當初光是比較記憶體耗用量,我就放棄 IE 改投 FireFox 陣營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