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毫無鬥志的渾渾噩噩心態下,又給我混過一個禮拜了。

說我有一個爛工作,實在有點不公平,雖然上班是日常生活灰心與挫折的主要來源,但我已經分不清楚,是自己太爛而把工作帶衰搞爛,還是兩者本來就都很爛。總之,一把年紀還在寫職場抱怨文,跟地雷區開工告示一樣底怵目驚心啊,世界還是需要一點光明的東西。

「總統夫人涉貪遭起訴」
「『政界青天』辭世」
「台股帶量洗盤多空不明」
「部落圈衍生『抄襲v2.0』『無名之羅生門併購案與天后級待遇』『紀實攝影神聖論述』」
「我家對面的水果攤霸占半條街又害我車子開不出去」

外頭的世界讓人心煩,找部DVD來解悶,現在是應該把<教父>拿出來溫故知新?還是去租<臥虎藏龍>回來鑑古知今?<駭客任務>飛天遁地或<英倫情人>柔腸百轉,來轉移一下注意力?

怎麼突然想到這四部電影?因為<新‧龍貓森林>裡的簡介,真是讓人「精神為之一震」:D

<教父>:「書呆子大學生力爭上游終於成為黑道大亨的宅男勵志片」
<臥虎藏龍>:「描述未成年少女攜械四處砍人,勾引中年男人,千萬別帶女兒去看的電影」
<駭客任務>:「探討愛與周公的複雜劇本加上夢境冥思才看得懂的電影」
<英倫情人>:「愛上頭包浴巾男人才會有好下場的勸世電影」

結果,去百視達轉了一圈,租回來的竟然是<陪我走到世界的盡頭>。

奧瑪雪瑞夫只有門縫板牙沒變,現在的老叟模樣,演阿拉伯雜貨店的慈祥老闆十分具說服力,要跟昔時風流倜儻的齊瓦哥醫生身影產生聯想,真的要極有想像力才辦得到。片子看得很不專心,約莫剩下十分鐘左右才開始覺得好看。

想要貼稻草堆的照片了,我一直拍不好田裡的稻草堆,前後幾次機會拍了不少張,找圖的時候看到眼花,彷彿稻草堆化成人影,川流熙攘人潮裡的凝結影像,閉上眼休息幾秒鐘,睜眼再看,又像是土耳其男子著長袍圓裙自轉迴旋的群舞場景,電影裡面,奧瑪雪瑞夫說這是,繞著自己的心臟旋轉,可以把俗世濁流拋離甩遠的儀式。

我真的貼稻草堆的照片了,也許拋磚引玉,哪天有先輩後進路過,還能夠指點一招半式。也試看看,把顏色抽離,用反璞歸真的灰階旁觀,是不是能夠降低紛擾雜訊,化解單調瑣碎。

怎麼覺得,這幾句好像在形容心境呢.......

算了,幹活兒吧,真是想太多,唸太多,日子一樣天天過。

2006.雲林.西螺
IMG_0819
2006.彰化.福興
IMG_2372
IMG_2381
IMG_2383
2004.彰化.二水
IMG_0711
IMG_0710
IMG_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