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都還沒想好該把巢穴遷到哪裡,巢穴竟然已經自己長腳搬家了。

上禮拜在報上看到,雅虎奇摩併購無名小站的消息,心中一陣錯愕,奇怪這事情不是被無名站方不斷否認嗎?怎麼才風聲逐漸平息之際,雙方落槌發佈新聞稿證實了併購案。

原來簡先生為首的經營層,把保密協定與喊價籌碼,解讀為恣意撒謊的法源。如果有人要我守口如瓶,我的作法應該是「無可奉告」,而不是「反向否認」才對呀,這下子站方雖然認了個富爸爸,減少奮鬥三十年,但卻把「不棄不離,被當北七」八字訣,送給了昔時允諾認股權的白金卡會員了。

我是米蟲級的會員,每天貢獻的頻寬流量微乎其微,而且從未提供任何金流給無名,碎碎念的勁道不若付費級會員來得鏗鏘有力,只是對於辜負他人期望的行為,透心底的反感。不棄不離,被當北七,這是多麼酸楚憤憊的罵名啊.....

商場上,Winner takes all,整碗都端去還「利」無反顧,無名金主賈老大,在開香檳慶祝一千萬投資兩年獲利三億的喜悅中,跟無名站方交杯盡歡,當然對酒肆外的浪潮聲充耳不聞。也難怪潮夕間的泡沫,永遠做不了這番大事業。

對我來講,這只是多了一樁看不下去的事情罷了,碎碎念之後一樣日子照過。那看得下去的部分呢?算是Flickr也藉由Yahoo臍帶血,跟無名正式認了姻親。藉由跨國企業的從屬規範,成為Yahoo事業體之後的無名,以後的發展,也許不會再有「小孩開大車」的各方疑慮了。

曾經想過,如果無名自己爛到掛點,或是這裡的留言塞爆兩千篇無名大限之後,我就揮揮衣袖拍拍屁股走人,把過去遺留在風中,就像每個人踏過自己的足印一樣,應該沒人會回頭去拓印珍藏每一步腳印的吧?

但我,依然心口不一地,一邊匯出XML的備份檔,一邊告訴自己,這只是私人紀念用的,曾經有那麼一個年頭,曾經很認真地,長期寫下自己的心情,張貼私家自賞的照片,與網友互動,紀錄潮起潮落的盈缺軌跡,我會留存這美好的一切,而當它碎裂在潮浪的沖刷蝕易之際,消逝與感恩,恆常與幻滅,或許都是大環境變遷下,小人物的必然心聲吧?


2004.屏東.小琉球
IMG_8017
IMG_7955
IMG_7967
IMG_8015
IMG_8087
IMG_8091
IMG_8070
IMG_8109
IMG_8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