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對這個題材有興趣,所以去年也貼,今年也貼。

剛剛去看過去年的貼文,確認裡面的連結都還是Active的,有興趣者可以回頭去看2005的集錦。今年到目前為止,先抄錄2006年時代雜誌跟MSNBC的發佈,後續有搜尋到的話再補上。
Time:The Best Photos of The Year 2006
MSNBC:Year in Pictures (2006)
Digital Camera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2006
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2006
BBC News: Photos of the Year 2006
看過之後不難發現,以上(含去年)幾乎都是老美的世界觀,就自家本社匯集的新聞性照片(居多)遴選,全球讀者不一定能夠打心底認同「The Best Photos of ....」或是「Pictures of The Year....」這麼雄偉的抬頭。換句話說,就是請單純以,欣賞攝影作品的角度,點閱瀏覽即止。

好吧,既然客觀不是必備的美德,那我也來主觀獻醜一下好了...:D

花了幾個小時,把2006年內自己所拍過,沒貼過的照片,走馬看花隨機翻了一遍,球員兼裁判還兼觀眾,我也來挑屬於自己,小小世界裡的,Photos of 2006。

攝影是我的業餘嗜好之一,雖只有周末假日有機會碰相機,但在2006年底統計,今年我共拍了七千多張照片,這比起前幾年,還在莽撞摸索,嘗試般地亂按快門的階段,其實已經收斂很多了,即便如此,想要只挑一張照片來當2006年,七千分之一的選擇,著實難以決定,如果數量放大一點的話,這「一點」又很難拿捏,有可能2007年都走進門來了,清單還在傷腦筋陸續擴編中。

所以抱著精簡必捨的想法,行雲流水的速度,第一眼的感受,以及喚起的回憶,選了四張照片,我不是要選「年度最最如何如何」的代表,而是取樣截出來,自己在2006年裡的四張時間切面。一個平凡小人物就他的視野,在走過的春夏秋冬日子裡,拍下的四幅照片。

如果明年此時,我還在寫部落格,也還在按快門的話,那時候該會再回頭來看這篇。


2006.台中.龍井
IMG_8415
2006.南投.中興新村
IMG_9403
2006.台東市
IMG_2589
2006.台中市
IMG_5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