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當然不是人來吃草。網路鄉民想要安身立命,卻免不了為了尋覓芳草而八方遊蕩,滿嘴嚐遍草艾五味。

此刻體悟特別地深:「部落格的靈魂是內容,緣份是連結。」

某人的部落格如果吸引我,我會常去閱讀他(她)的舊文,期待他(她)的新作,當個潛水客或互動交流不一而足,但如果有那麼一天,我點了連結卻發現人去樓空,故人已乘黃鶴去,IPv4四十億個IP,拿香來拜都不知該朝那個方向,網界飄邈,魂兮歸去,曾經相熟的虛擬身份從此隨風而逝。

看過某些特殊的例子,是格主瀟灑,自己把部落格關了,另起爐灶重新做人,選擇安靜地在另一個網界當起異鄉人。

我也去樂多註冊了個帳號,因為不曉得此地能夠容身多久,另一個原因是,心怕遙遠的某個地方,某位素未謀面卻又有緣的失聯網友拿香拜我。 : )

前後在樂多奮鬥了幾個小時之後,才知道金字塔不是一天蓋起來的,匯入檔案格式差太多,某些照片表格偏了位置,某些本文及追加附文被斷開錯誤的位置,工程再花上幾個月恐怕都難以收拾,要學習的介面操作還很生疏畏懼。

我上網的時間很零散,最近公餘搞這些搬家瑣事實在很煩,舊的文章點出來編修,有時候真覺得,也許這些東西該隨著時光之河浮浪而去,是我過去的回憶沒錯,但點點滴滴都已過去。

逐水草而居四處晃盪,卻又懷念金字塔般層疊堆砌的昨日,便遠遠不及背包客來得海闊天空,那般閒適飄逸了。

2006.彰化.溪湖
IMG_37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