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很強大
我又去買了一隻電波表,理由是『有照明功能才方便夜間使用』,於是我日常上班戴新買的 Mudman 數字錶在奴工營幹粗活兒,假日戴指針錶,順便提醒自己,現在是放假模式的容錯時光。而新錶有個特異功能,它是六局收訊的設計,能收到中國河南商丘發射的電波。

商丘台電波強到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於準備例假的夜晚,我會把 Mudman 收進塑膠置物櫃裡,櫃子處在完全沒有北面窗戶的一樓巷底水泥房間。周日晚上我再拿出錶來,總會發現它已經在深夜校時成功。同樣是一千多公里的遙遠距離,日本九州台的訊號飄渺幽離,非得正對北方,在無太陽干擾、四周無用電設備的深夜裡才能收到訊號,還不一定每夜都成功校正。可見這兩個國家,對『電波強大就是好』以及『發射波對萬物的影響』,肯定考慮順位是不一樣的。

還發現了一個特殊之處,2008年款 Casio 計時器時區增設 TPE 台北時區,如果我把 Mudman 調在台北時區,收訊會對準日本九州台。如果我設在 HKG 香港時區,收訊就回歸祖國,仰望商丘台。

Casio 你好樣的,總算也知道 TPE 是北京統轄之外的時區。

◎跟上時代
最近想預作升級電腦的準備,逛了幾個電腦硬體討論區,才赫然發現,這年頭還在業餘組裝電腦搞DIY的人,如果不是時間太多,嗜玩硬體成癮,就是落後時代遠矣。

想想也對,品牌電腦(含購物網站上的拼裝PC),與自行組裝兩案相較,價差相去無幾,(品牌電腦還多了正版軟體隨機的優惠),自己組裝大概只剩下自主性、成就感、過時的優越感,還有啥?想不出來,況且尚須負擔各零組件之間的互斥與不穩定等等冗贅風險。我又不是朱公所云「阿宅科科科幫正妹組/修電腦為樂」的那群人,只為了一台PC,好像沒那麼多耐性跟熱血可以擠出來。把期望打點折扣,把預算加點成數,把時間精力都省下來,總之,就是把「電腦自己組」這個觀念當成回憶。

解釋給女性朋友聽,就有點類似,「年夜飯自己煮」的歷年傳統,跟「算了去訂年菜宅配也罷」的改變。
我從遠處漫漫行路至今,察覺四下眾人走路步伐跟我有點差異。那就跟上啦,還緬懷念舊耍蠢幹嘛。

另一個,讓我興起邯鄲學步『想忘記過往是怎麼走路』的現象是,上衣紮進褲子裡。

小時候,如果老爸心情不好,又看到我把上衣晾在褲子外頭,八成要先打再罵:你在當浪人是嗎。之後的中學跟服役,數十年生聚教訓,讓我慣了,上衣一定紮在褲子裡,而且要折個內八褶、並齊用拇指沿腰際推平,再拉出少許餘裕。當然夾克外套除外,我還沒那麼特立獨行。

最近聽到好幾次,「上衣紮在褲子裡是外星人的作為」,此般殘酷無情的爆料指認。於是我觀察四周的人,心得驗證:真的很少人還會常態將上衣紮在褲子裡,上一位如此照辦的男子漢是 Air Gorden,但他退休久矣。大部分的情況,你都可以拿這個來當,檢驗遺世獨立的指標。

有雄偉的胸膛,有鍛鍊過的腰身,都已經不是自我催眠的藉口。況且這些如果都只是虛幻自我陶醉底膨脹,跟邱毅認定自己『人中龍鳳』般令人反胃,那還是乖乖認清現實,服從合群與認同好了。

除非你出席正式而且古典而且守舊的場合,在大部分的隨興時刻,請與我一起面向主流,把上衣下擺放在褲子外頭吧。

2008.彰化.埔鹽
IMG_8645

2008.彰化.鹿港
IMG_8652

2008.彰化.二水
IMG_8719

2008.彰化.竹塘
IMG_8750

2008.彰化.田中
IMG_8773

2008.彰化.線西
IMG_8806

2008.雲林.虎尾
IMG_8957

IMG_8969

2008.苗栗.後龍
IMG_8979

IMG_9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