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7.彰化.員林
IMG_1216

IMG_1223

IMG_1282

IMG_1218

IMG_1231

IMG_1215

IMG_1234

白沙媽有個小有名氣的外號,叫做「劇場守護神」,所以笑話是這麼講的:「如果你在台灣混小劇場,連一次白沙媽遶境都沒走過,那你肯定是虔誠基督徒、穆斯林,不然就是混假的。」許多年來的鑼手職務,聽說都是由台北劇場界資深大姐們擔任,也是轎班中唯一(或二)的外地人。
IMG_1238

IMG_1264

白沙媽的轎底,不是每個人都能鑽的。

根據某位參與過進香全程的網友描述,隨行工作人員中,有一組是輪班負責,苦勸白沙媽不要太「任性」的,他們跟神明溝通,處理上香擲筊、行轎啟停諸般事宜。當夜我沒看到他們出面,倒是有看到神轎如超級大碟仙一樣爆走。

神轎先是杵在跪成長龍的民眾面前不動,然後甩頭側走了幾公尺,信徒個個不知所措,工作人員提示大家跟過去,於是跪滿地的隊伍又起身,平移到神轎前跪著等,現場鴉雀無聲,只有鑼手規律的節奏,在場眾人皆屏息以待,幾分鐘後神轎終於開始滑移偏擺,拖著轎班開步疾行,現場驚呼連連,鑼點雨急,隊伍中的數位民眾,唯恐被轎班踩踏或轎身撞擊,紛紛起身逃離隊伍。
IMG_1247

IMG_1253

IMG_1260

IMG_1269

IMG_1249

IMG_1256




夜行加映場:滿頭問號的阿伯
IMG_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