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興 2009 年終於要走了。因為這一年(平均而言)實在不快樂,如果要找一個年度代表字的話,我會用「困」這個字。

每位部落客在年終發文,大凡皆屬回顧、展望與感恩,我卻憂慮日子只會越來越糟糕,打心底是既不願感恩還怨天尤人,想把一卡車狗屁鳥事全數落一次。但,想在心裡,沒勇氣寫出來,怕被路人凸槽嘲笑,更怕噩夢成真。未來若真的爛到流湯,又不見磨難的終點,實在太讓人在燒炭與吃河豚之間猶豫不決了。(目前較矚意吃河豚,我對日本料理興趣高於睡大頭覺)

前陣子在噗浪上看到一則:他覺得未來只會更爛,但他想活下去的主要動力,就是真想知道,未來到底會爛成個什麼鳥樣。底下有人回,既然未來只會更爛,那現今每日,都是剩餘生命中最不爛、而且相對美好的時光。

真是勵志佛心的一噗,當時看了就覺得,我應該要有勇氣,至少誠實面對自己,來貼篇年終靠北文。
放心,我沒有真的要靠北。至少我沒本事把一整年的怨念都揹著走,那太累了。

我只想安安靜靜,年終的寒夜,蹲在家中電腦前,劃個 2009 的句點。以後我連回來看,記得此刻的心情也好,忘了也罷,反正沒那麼重要,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年,好壞皆然。

總之,這些風風雨雨,日日夜夜都過去了,2010,我來了。



2009.彰化.社頭
IMG_2917

IMG_2738

2009.台中市
IMG_3203

2009.台東市
2003年終最後一夜,我夜宿台東市,華燈初上在熱鬧的夜市吃湯包。2009年結束的前幾夜,我又回到台東市遊蕩,不曉得是天冷,還是真的景氣衰退,怎麼覺得市容蕭條,廟口小吃幾乎人去攤空,那家湯包店竟然店面縮減,分一半給雞排攤,而雞排攤也只剩招牌,停止營業。

走到這家醫院前,仰頭突然覺得,那支十字架的燈光是整條街最有暖意的濟世燈火。
IMG_3225

2009.台東.鹿野
IMG_3249

IMG_3243

2009.台東.壽卡
1997年,我從佳樂水想沿著海岸線開車到台東,天快黑了還在山區產業道路亂鑽,心裡有點慌,看到派出所很高興,進去問路,想知道 199 縣道如何開到台東市,值班的原住民警員,語氣有點剽悍地答非所問,大概是沒遇過這種二楞子,穿過軍管區,南迴大道不走,形跡可疑地走他派出所前的山間小路,我看問不出所以然,改問台東市怎麼走?他說,就這條路下去就對了。原來那裡是縣道終點,接南迴就是台東縣了。

十幾年後,派出所已經裁撤,跟 199 縣道一樣,成了環島單車客朝拜的聖地之一。

IMG_3269

2009.高雄市
2010年的幾個心願之一,就是戒菸。
IMG_3364

IMG_3338

2009.屏東.墾丁
IMG_3237

IMG_3325

IMG_3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