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不會投給外省人,寧可投給小甜甜

當然我不是說光頭的那一個,是五十嵐優美子筆下的這一個

不過王爺爺這句話還算是說對了,會在這種需要手牽手走向未來的氤氳世代,還在分甚麼外省人,內省人的,早就該自己反省一下,是不是已經淪為「該到頭去反」,王爺爺既然都自主歸化成這種「外省人」了,草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不會投給他。就算他有能耐策動滿城黃金甲來幹掉馬爺爺,周潤發替咱們中南部人說話了:「我不給,你不能搶」。

有一個男孩叫店店,從小生長在瘋人院

在我成長的過程裡,只要一問到黨外,台獨,二二八這些禁忌話題,長輩就會叫我店店,意思就是禁聲勿語。老師說講台語嘰哩哇啦很沒水準,要罰錢,我就好希望自己是外省人,免得不小心「夭壽喔」驚呼而出馬上被罰錢,只有回到家裡才能停下提防的心機。我就是在這種閉塞壓抑,認同錯置的瘋狂時代裡長大的。

現在我長得「夠大了」,我懷念舊時心頭共有的片刻溫馨,那些年,放學後揹書包飛奔穿過巷弄,家家戶戶電視機傳來卡通主題曲的城鄉大合奏,不管是鐵雄大明孫悟空,小寶小威小甜甜,都是現時無復尋得,串連台灣從南到北,沒有省籍情結,沒有藍綠色彩,沒有刻板地域劃分,真實拉近你我心靈的萬有引力。

我寧可把票投給金髮褐眼,真正外來的小甜甜,也強過再去聽「中南部如何如何」「外省本省如何如何」這種話,還真是三更秋墳鬼唱詩的亂神語彙啊!


2007.台中.清水
IMG_7951

IMG_7953

IMG_7954

IMG_7943

IMG_7926

IMG_7931



機車主播說:
每次想要裝神弄鬼,過去的經驗都告訴我,很難成功的,幾乎沒人知道我在耍啥獨角戲,所以還是坦白從寬,解釋一下配圖,前三張是「白色鬼影子飄來飄去」,後三張是詳實介紹本集特別來賓,「鬼影子」就存在真實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