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要關站
剛看真的楞了一下,Avant說,因為壓箱櫃的照片全翻光了,最近貼照片貼得厭煩,「想先停一下」。我仔細推敲後面這句話,才覺得寬心少許。

感覺上,Avant是個勇於冒險的創作者,在自覺原地踏步的時候,不蹉跎不囉嗦,甩開包袱,換個方向策馬行去,都還有另一片天在遠方,所以我想,這應該是好事吧?布袋戲裡的藏鏡人史艷文等高手,不都是決戰之際打掛了摔落深谷失去蹤影,眾人都哭哭啼啼幫他辦告別式了,突然在最關鍵的時刻,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神功已成哇哈哈哈哈(加迴音)重出江湖嗎?

老鄉啊!我沒有要說「一路好走」這種搞笑耍寶話(耶~~還是不改本性說溜嘴了),只想講些很主觀的碎碎念:老鄉,你的九陽神功如果練到,水火同濟龍虎交會,真氣流轉通體如意,就可以擊破乾坤袋跳出來了,可別續練龜派氣功憋息大法喔。:-)

第一次看到Avant的圖文,那時候的感覺寫在這裡,看日期是2006年2月20日,也大約是機車電台開台不到四個月的事情。日子,總是在回頭的時候,感覺過得特別快。

寫部落格,每個人的動機不盡相同,就我所觀察到的常態來講,十個部落客,有九個半都是業餘的。只有少數的那半個,是用經營事業,經營人脈的專業態度,系統化地在運作。所以大多數的部落客,都是擠出自己的閒暇精力,來兌換當初動機的實現。然而動機消失,或轉移,時間的分配就變成考驗。其實如果只是單純要寫日記,關在房間裡自立為之還比較有效率些,既然都當部落客貼出來分享了,每位格主早晚都是要面對這類問題:自己的期望,別人的期望,還有以上兩種期望交疊的碰撞。

我挖出硬碟裡2005年存下來的部落格書籤,有些連結點過去,已經是人去樓空的狀態,有些連結則是蛛網密佈,最後更新文章的日期都蒙上一層灰塵。所以我想,部落格也是有壽命的,有些格主已經志不在此,有些格主另覓天涯芳草去了,連結就跟光禿禿過了冬的枯枝一樣,也許逐漸形銷凋萎,也許來日再透新芽。

關於已經離開部落圈的朋友,人家本來就沒有欠我們甚麼,來日還能夠盼到新芽,就當作是未盡的緣分。關於過去長時間可以每天期待訂閱的見聞收穫,累積成一種很感恩很誠摯祝福的心情。

總會有那麼一天,同是部落客的你我,因著某個念頭,在某個決定之後,想要休息,也許停一下,也許想把時間,精力擺在別的領域,不同時期的人生,本就該有不同的選擇跟重心。「百歲光陰,七十者稀。急急流年,滔滔逝水。」 這句話誰說的?

正是《倚天屠龍記》裡,最讓人不捨卻又必須離去的小昭啊!


2005.南投.樟普寮

向Avant致意。陌生而又有緣的老鄉,過去好長一段時間訂閱必讀的部落格主。

IMG_9623

IMG_9619

IMG_9617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