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北部晃蕩了三天,除了走路走到鐵腿,開車開到挫賽,淋雨淋到生菇,還思考出了一門,古今中外吾人獨到之創見。

首先,問題的切入點是,美麗的客家姑娘都到哪裡去了?

慣例每到一處地頭旅行閒逛,除了又吃又睡又走路之外,史地景觀民俗人文都是我所好奇的必考項目,因此,欣賞當地的美麗姑娘也成為理直氣壯的看頭之一。這回赴新竹、桃園走馬看花,從大城小鎮的熙攘熱點,到人氣稀寥的陰冷海岸,竟然從頭到尾,沒見著半個璀燦奪目的美眉。

苦惱之餘,困惑尋思,是因為客家妹沒半個漂亮的嗎?回憶以前認識的客籍友人裡面,男的長得超帥的不乏其人,隨便點點,兩隻手的指頭都還不夠數,雖然女人我不太了解,但不可能同一個種族的相貌優勢,統統集中在男性這邊,而女性只剩下「誠懇勤儉」「愛國善良」這種評語吧?

所以我想,問題應該是出在我這邊。

美麗的客家妹,只要一看到這樣的大叔,出現在視線範圍,馬上花容失色,四下遁逃。
2007.台北.三峽.清水祖師廟
IMG_3118

1.上身穿件防雨防風的廉價塑膠夾克,顏色當然要能夠突顯低落的品味,尺寸要不合身到能夠讓腿看起來更短。(只是看起來而已,我要強調)

2.背上背只烏龜殼雙肩背包,怪叔叔的所有奇淫巧具都可以收納在裡面,獨立口袋跟防水雙拉鍊是必備,加上略抗雨露的表層材質,能夠讓怪叔叔行動更加便捷,耐候克服各種艱困的戶外山野晝夜條件。當然,矽膠的減重背帶也是首選,免得沉甸甸一包先讓自己扛到口吐白沫。

3.牛仔褲人人會穿,但要穿到邋遢頹廢,氣質盡失,這就不是一般人能夠辦得到的,必須經過長年的陶冶與嚴苛的自我訓練才能夠達成。

4.腳下穿雙防滑的覆趾運動涼鞋,可以越野小跑不怕踢上石礅痛到哇哇叫的那種。年過四十的大叔血氣衰弛,怕冷的話可以穿襪保暖,也讓它乍看之下更像雙運動鞋,以防被博物館、美術館的管理員以禁穿涼鞋為由趕出來。

5.手上要有支防塵防潑的醒目白鏡,比方說,小白EF70-200mm/f2.8L IS,這支對焦快、畫質讚、IS抗手振挺管用,有Canon機身的人都去買一隻吧,賣水果的大鳥、老鄉阿棒、打狗阿文、117師阿義、觀照阿宏不動屁法王他們都常用,去點閱他們拍的照片就知道,咬牙敗下不會後悔的啦!(這是勸敗喔)

6.長相當然是重點,土氣的髮型跟獐頭鼠目是必備,能夠尖嘴猴腮猶佳,配一副賊眼溜溜的眼鏡更是加分選項。如果你長得像裴帥或是雨天,那注定今生與怪叔叔無緣,下輩子再來加入這個行列吧。

Da La!!!這就是宇宙霹靂無敵,「美眉遠止」的大叔。昂首挺胸闊步向前走吧!孤獨善感、不易為人理解的大叔之魂。


附帶報告一下,在博物館裡做出地球人行為之外的舉動,也是加分項。
IMG_2990


附帶報告兩下,我發現了一家很好玩的汽車旅館,這是我第二次住汽車旅館,但是從車庫走進專屬電梯,(專屬電梯耶!),雖然僅容迴身小到跟電話亭一樣,還是覺得新鮮,因為在叮一聲之後,照見背後的「鏡面」無聲洞開,這電梯竟然前後都是門,感覺好像在看MIB星際戰警一樣驚奇。

還有,好大一張床掛了好大一頂蚊帳,因為不知道怎麼解開那個複雜的結,整夜沒用蚊帳,我竟然都沒被蚊子叮到耶!

還有有,浴室裡有好大一座洗衣機,旁邊還有液晶電視讓你洗衣服不會無聊,八道轟隆作響的噴射水柱加上五彩變換的燈光,真好玩。

只是,這洗衣機不能脫水,還少個蓋子。洗衣粉要自備。
IMG_8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