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那年曾經一起淋雨,一起歡唱走過青春的淡江同學們

最近收到一封轉寄了N手的Kuso信《老化的徵兆》,只列了四樣:

你知道嗎?以上完全命中我的近況。昨日如夢的中年大叔,熱血逐漸降溫後不禁迷惘,是不是也到了自己曾經譏諷過的,「只剩一張嘴」的年歲了。

我自言自語;其實老也沒啥好不好的,每個人都會老,每個人也都在老,全世界人類都在做的事,你在悼念哀怨啥?

沒啥,只要別在行走途中,回身去凝望,時間之河對岸已然殞落的記憶,就好了。
2007.台北.八里
IMG_3011

我說,這地方對我來講,已經沒了感情,因為它看起來這麼陌生,以前沒路的地方現在倏然開出筆直大道,以前只有潮汐海風的無人長堤,現在成了沸騰吵雜的觀光景點,大田寮那家饅頭夾半熟荷包蛋的早餐店不見了,水源街的機車停車場憑空消失。你我並肩印記的青澀足跡,在年復一年的雨季裡刷拭盡去。

已經沒了感情,卻還是得趁無人察覺之際,偷偷抹去眼角的濕意。有些事物化為飛灰,某個年代已經遙遠,完全沒必要停下腳步,浪費時間去緬懷。話講完才發現,自己像個廢柴一樣淚流滿面。

我說,你們不會希望看到,一個怪叔叔又哭又笑的像北七一樣,這算是我屢屢缺席同學會的藉口。請容我保留一些,如遠眺觀音山氤氳雲霧般的稀薄掩飾,好讓歲月在思念的距離之外更加美麗,那也是你我的無怨青春。

包括失聯多年的同學們,大家都會過得很好的,在自己選擇的人生裡。

請接受我的祝福,以及,對曾經牽繫你我的緣分,盈懷的感謝。


#1.2007.台北.淡水IMG_8989

#2.2005.台北.淡水IMG_5817

#3.2007.台北.淡水IMG_8971

#4.2005.台北.淡水IMG_5819

#5.2007.台北.淡水IMG_8969


#6.2005.台北.淡水IMG_5838

#7.2007.台北.八里IMG_8948

#8.2007.台北.八里IMG_8954

#9.2007.台北.淡水IMG_8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