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Pixnet帳號的朋友,麻煩請記得去把信箱啟動起來。

我最近發現它有提供郵件服務,好奇把它啟用看看,獲悉這是植基於GMail的應用,Pixnet寫介面程式串接Google所提供的資源。講起來好像也沒甚麼,當前各家免費信箱不勝枚舉,"永遠Beta版"的GMail信箱多來一個,有甚麼好處呢?

(畫面圖片是從Pixnet服務區公告偷過來的)


第一個好處是,好記。註冊一堆免費信箱,弄到最後連自己都忘了帳號密碼,甚至有沒有申請過,都若有似無想不起來。一大堆不常用、懶得開的免費信箱,遠不如一個記得住、有在用的信箱實際。而這個信箱是Pixnet引用Google Apps服務,帳號是現成的。對應到每個格主帳號,也方便部落圈的聲氣相通。

舉例來說,想寫信給凱道名人一朵屁葛格(g8mo)索取簽名嗎?只要用原有Userid加上網域名稱:g8mo@pixnet.net 就可以直達天聽。(屁哥對不起,以後你信箱裡的廣告信都是我招來的:P)

第二個好處是,後台老闆是富爸爸Google,所有GMail提供的,行事曆、Google Talk、GoogleDocs等服務都沒縮水。換作其他業者號稱的免費網路服務,也許哪天又要僅限VIP,也許莫名其妙觀落陰去了。而這些鳥事發生在富爸爸Google的可能性,"擔心順位"應該是排到很後面很後面的。況且,我遇過不少信箱認證會排斥Yahoo、Hotmail,唯獨GMail一直紀錄良好,無往不利,富爸爸的江湖地位可見一斑。

第三個好處是,反正都已經有Pixnet帳號了,它就要借花獻佛,加送你GMail,人家都佛心來著,我們就廣納善緣加減用吧。

至於沒有Pixnet帳號的朋友,值得關注的是,Google Apps的實用價值。

Pixnet這招等同是借力使力的正向示範。當初Google Apps推出時,我實在有點納悶,業者都拿來賣的功能,Google拿來送,到底實際用起來,有沒有失望或言過其實的地方呢?現在看到Pixnet理直氣壯地把郵件系統掛到Google機房裡,覺得頗有參考價值。對小公司、弱勢團體、家庭工作室,這類財力有限,養不起郵件主機及維護人力,卻又想擁有組織信息能力的單位而言,Google Apps該算是2007年市場上的殺手級應用了。

【延伸閱讀】
Google教你獨立架站
Google Apps申請教學
Google Apps的推出及其影響
10大Gmail好用外掛

PS:
這篇標題是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這片名(書名)真是深得我心,平實真摯,淡淡涼意又帶點幽默: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