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公園
最近的例假閑餘時間很零碎,連續幾個禮拜日的下午,都只能到公園走走,透氣曬曬陽光。

我在豐樂公園看到這種,漂浮水面的氣球「載具」。第一次看到實物覺得蠻新鮮的,別說小孩了,連我這種超齡超重的資深國民,看了都有點想老著臉皮下去試試的念頭。
IMG_5439

這種浮球玩起來大概有點刺激,年紀太小,膽子太小的孩子或許不敢下去玩吧?我就看到有個小女生,趴在裡頭滿臉驚恐,眼神直勾著岸上的媽媽,大概巴不得趕快脫身回到陸地的表情。

突然想到,三十幾年前,在台南元寶樂園,媽媽問我要不要去騎馬,我看馬兒長那麼高嚇死人,騎一趟肯定既可怕又浪費錢,猛搖頭說不要。

結果混到這把年紀,我竟然從沒騎過馬。果然勇氣就是一種衝動,而且需要從小培養。

還有,之前在電影《復仇者》/The Avengers 裡看過這種水面浮球,不過是靠電腦特效做出來的,所以才能讓烏瑪舒曼穿著高跟鞋在裡頭,走得搖曳生姿顛倒眾生。真實世界的水面浮球,能夠在裡面保持平衡,沒摔成四腳朝天,就已經算凌波微步勤練有成的了。

這部大爛片的前身,就是英國的同名電視影集,集科幻諜報、黑色幽默與X檔案於一體的《復仇者》,三十年前我很愛看,電視台買來擺在冷門的時段墊檔,我卻是念茲在茲、週週準時收看,要月考了還偷偷看。有回分上下兩集演、關於世界大戰精采的正邪過招,我不小心睡掉了下集,播映時間之前竟躺在沙發上呼呼睡去,醒來已經錯過結局,懊惱了非常久,至今還是不曉得,皮爾夫人跟雨傘約翰,那次是如何聯手破除人類浩劫,恢復冷戰時期的對峙和平。

◎九號客戶
帝王俱樂部( Emperors Club )事業做得很大,從紐約、洛杉磯、邁阿密、倫敦到巴黎都有分店,為會員提供每小時1000到5500美元的性服務。美國聯邦檢調單位日前破獲該組織,以洗錢、賣淫等多項罪名拘押四人,並起出秘密客戶名單帳冊等多項證物。

深受世人愛戴的深喉嚨又出現了,在此刻扮演了啟動「話題原子彈」引信的功不可沒地位,向媒體報料,買春英雄榜上列名第九號客戶的神秘人士,正是以清廉自居、鐵面無私的改革鬥士,乾淨先生,現任紐約州州長史畢哲/Eliot Spitzer。

古狗神說,在過去,史畢哲的良好形象,與打擊犯罪不手軟的警長作風深植人心,曾經以檢察長之職把白領罪犯、幫派份子等一干牛鬼蛇神「往死裡打」,多起嫖妓集團的涉案民眾遭起訴,包括華爾街白領及紐約公務員在內者皆因此而身敗名裂。

好萊塢電影的老梗,總會有犯罪集團恨之入骨的正派焦點人物,被設局報復整到七葷八素的情節,史畢哲是不是身陷邪惡反撲的劇本裡,我當然不曉得,事實上也不太關心。畢竟,政治/公眾人物人前說一套,人後做一套的濫榜樣,放諸四海統統一樣準。

腦有反骨的外星怪叔叔,心底真正關注,好奇的是:
到底什麼樣子的爽,會值得花掉十幾萬台幣去買啊?

史畢哲花了4300美元,買得兩個半小時的服務。最後這次交易,(應該吧?),甚至連自己辛苦經營的人生都貼進去了。

我在公園裡逛了幾個小時,想買條烤香腸止饞都遍尋不著,在停車場遙遠的角邊路旁,終於覓著一個逃過市容整頓的紹興香腸攤販,大喜忘形,狼吞虎嚥差點連竹籤都囫圇下肚。

喀香腸過程三分鐘,三十元台幣花得很爽。史畢哲兩小時幹掉十幾萬台幣,這兩種爽法,一樣都是滿足慾望的爽,但卻是香蕉比橘子,妓寨娼寮比皇宮,人世間不同人等、不同範疇,不可同類而語的爽。

所以,爽感消退之後,後續的發展當然也各不相同了。
(我竟然又去買了另外一條XD)

PS:
如果一定要「兩三下花掉十幾萬元」,我覺得 Zero-G 這種銷金窟還比較好玩 :P


2008.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
IMG_5311

IMG_5321

IMG_5323

2008.豐原.葫蘆墩公園
IMG_5371

IMG_5376

IMG_5391

IMG_5397

2008.台中市.豐樂公園
IMG_5443

IMG_5449


公園加映場:望鄉

IMG_2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