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孩:

蟬鳴蟲唱,樹蔭歇涼的夏天轉眼過去了,
從清泉的渴望,換季成對暖陽的呼喚。

快樂的暑假過完了,這不是最糟糕的。
最糟糕的是,忘記生命也有快樂的面向。

學校開學了,這也不是最糟糕的。
最糟糕的是,失去勇氣,面對陌生的班級。

既然要長大,就得服從地球的自轉。
不管是,天邊的一朵雲。
或是,地上的一朵屁。




寫這篇來提醒自己,我實在是需要,更高的EQ,更謙卑的自省,更強韌的耐性,才能夠面對職場的現實無奈,挫折與灰心,最近尤其難過,每天拖著「走三步退兩步」的如鉛步伐進公司,正常人在人為的逆境下,可能早就掛冠求去,我竟然能夠撐這麼多年,我想我可能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冷板凳坐久了,竟然離不開冷板凳。如果我心一橫踢開冷板凳呢?面對未知的未來?還是繼續凹下去,繼續當別讓親人擔心的「勤奮進取上班族」?

下班後翻舊照片解悶,被這個「挖鼻孔的小孩」吸引,當發現到怪叔叔偷拍的行為時,他在想什麼?憨厚無懼地面對未知?直視成人世界裡的爾虞我詐?

只有小孩能夠,豪不做作地,在公共場所用食指挖鼻孔,我自己比了一下,發現食指已經尺寸不合,「插」強人意,只有尾指能夠勉為其難,而且只要四下有人,五根手指都不敢拿起來用。端詳著自己的手指,感慨「大人的手」,不如「小孩的心」,無懼旁人眼神與評價的心,我戒慎恐懼地雙手捧住飯碗,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卻失去了自在的心。

阿花終於把在台南拍的照片寄過來,我看到這張模仿「馬力歐吃了香菇」的破關跳躍,自己都笑了起來,下次要交代阿花,更高速的快門時間跟閃燈凝結,讓「辦公室裡的一朵屁」,也能夠如雲自由飛翔在空中。

2003.彰化.八卦山
IMG_0022
2004.彰化.清水岩
IMG_9492
2006.苗栗.龍港
IMG_1491
2006.宜蘭.羅東
IMG_9297
2006.台南.土城 (攝影:Alfa)
Ju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