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農曆春節,都是家裡人口密度最高的時候,尤其這幾年15歲以下的家族成員,已經逐漸追上成年人的數目了。每到過年,幾乎可以用"聲振屋瓦"來形容一家大小的熱鬧景況。

對春節的衷心期盼,好像已經被我遺留在童年的遙遠歲月裡了,大概略懂人事之後,每到過年,心情總是有點灰暗無奈,有點茫然落寞。也許我是怪Ka該接受心理輔導,也許我根本就是外星人。

6444ba3002450d422610b7f679dd29a4


對我來講,過年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休息。出門到處都塞車,在家吃飽了睡,睡飽了吃,也算是一年一次的福利吧?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大,過的年太多次了,疲了沒感覺還是怎樣。

前一陣子二哥問我,外帶的年菜有沒有特別想吃的菜色?我當然沒啥意見,就說過年應應景就好,別大費周章了。二哥聽了笑笑,說反正過年就是小孩最愛而已,他自己其實也沒那麼期待。

難得有人也有同感....:P

658914e73e52ff6d375f2927004b111a
這幾年的農曆年,我都會拍一大堆家族聚會的照片,這些是2005年除夕夜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