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科技實在是一樣神奇的好東西,尤其是對於「把社交視為負擔」的老烏龜而言,可以躲在防火牆後面,將自己保護到刀槍不入,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沒有互動就不會自卑,沒有心動就不會心碎,把這些人與人之間擦出來的傷痂,在烏龜殼外磨為齏粉,甩甩抖進護城河裡餵魚,繼續縮頭當烏龜。

下班之際,心血來潮點進自己部落格的訪客留言板,想說這個功能只有,才開張的時候探頭檢視過,好奇進來看看長草了沒,當場愣了半晌,真的有人曾經留言,而且不只一個。

實在不知道怎麼表達,真抱歉,有在那邊留言的朋友,以後我一定會記得定時去看,個人資料裡留的Yahoo信箱,以前是專接廣告信,以後也會定時檢查。

很早我就覺得,自己像個外星人,在「地球人太多的地方」會覺得很不自在,很難打破心防,跟正常人一樣思考跟反應。以前的女友,總要把我「五花大綁」拖進去,才能夠讓我乖乖跟她家人一起吃飯,席間我也只會阿達阿達傻笑,掩飾額頭冒汗跟如坐針氈的尷尬,我深怕自己講話不得體,應對進退從來學不會,如何跟不熟的地球人對話,一直是我很頭痛的困擾。直到我被掃地出門,才知道這不是困擾,是跳不過去的貝蒙障礙。

生活週遭跟我投緣的朋友,我有時不禁暗暗懷疑,對方是不是也是外星人?我是不是該先「出櫃」表白?好讓真相來證實,原來心靈溝通的主因是,歷經光年距離之後的重逢。

網際網路是個好地方,在這裡,沒人知道我是外星來的烏龜。我可以打字,發呆思考,再思考發呆,繼續打字,揣摩出正常人的回應,讓我可以悠遊虛擬天地,在快要露出馬腳之際,一溜煙鑽回自己的烏龜殼裡躲起來,有安全感真好。

所有留言過的朋友,抱歉我的回應遲緩,還有「不知道正常人是如何回應,所以繼續沉默傻笑」,也請相信,在堅硬的外星龜殼裡面,有一顆跟地球人一樣,柔軟的心。

PS:
有緣來到這裡的訪客,不嫌棄的話都歡迎轉載圖文,只要在「非商業用途與立意良善」的前提,能夠不修改內容,註名出處與作者,這幾點讓我感受到被尊重就成了,畢竟,我把這裡定位成,寫心情貼照片的減壓疏洪道,也許在未來的某個時空,有陌生人來告訴我,對某個影像或某段語句,有相同頻率的感應,我會很高興知道,外星人在地球也不孤獨的。


2004.彰化.漢寶
「出面」示誠,烏龜改過自新的誠意...:P
這個面目黧黑,不修邊幅的村夫就是我。在彰濱艷陽海風裡亂七八糟的頭髮,對著漂流木圓鏡亂七八糟盲拍。攝影者自己的照片總是屈指可數,所以這張是,已經挑過「最不嚇人」的一張自拍了。


左思右想:
這篇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貼出來,後來心一橫,貼了再說,也許公告時效過後,再偷偷藏起來就好了,現在我要趕快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