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BB機車電台》在無名小站落腳以來,我就一直遇到網頁樣式會莫名其妙掛掉,版面空白失魂錯置的問題,比起其他的種種困擾,例如連線龜速,條規嚴苛(留言限制2000篇,階級懸殊,語法拒絕等等,族繁不備載),這實在是最沉重的無奈。

無名的做法是,CSS掛點此種窮人病,只會發生在米蟲級會員身上,VIP會員另有高雅套房以待,品茗賞畫,笙歌不輟,賓主盡歡。

個人的感覺就好像,旅行社開出杜拜七星級富貴團行程,一趟叫價五十萬,供飛碟電台趙董事長尊榮逸遊訪勝,但對於口袋要掏出五萬元,都很吃力的機車電台董事長兼主播兼工友,小的在下我而言,旅行社老闆鼓起如簧之舌:

「這事也成,你只要讓我們在臉上用紅筆畫個花臉,全程脫褲子隨行,五萬元照樣玩到底,這是市場區隔,藍海策略的親體驗之旅」

聽了直發楞,這尊榮之旅我不去便罷,何苦劃鬍子劃眼鏡在臉上,一路搖頭晃鳥跟富貴人家去搶錢大作戰?無名主機若掛了,我給你加油打氣共體時艱,但是「只掛一半,提錢來辦」的風格實在讓我退避三舍。

我到無名的系統服務專區版面,細細爬了文,知道不能謾罵攻訐,要先做功課瞭解網路事業維護艱難,版主夙夜匪懈任重責繁,沒事別亂貼「救命ㄚ」之類的嚎啼。

但在看到「系統維修須四到十日,僅影響一般會員」的懿旨之後,忍不住悲從中來,邊擦眼淚邊打字,寫了一篇文情並茂,媲美出師表般泣鬼神,哀哀求告低聲下氣的求救文,一來呻吟喊痛,二來動之以情,但盼能夠早日解我倒懸。

早上貼,下午去看不翼而飛,想是進了無名碎紙機,效率之高,于有榮焉。

我想搬家了,從寫《無名小人物》開始,我就一直希望無名站方能夠振作,我依戀舊事一切,連案頭馬克杯一用十來年依舊不棄不離,要金牛座的牛頭鬼身死心眼兒,去趕盡殺絕拋棄一切是不容易的。

但我真想搬家了,我去無名放逐者集散地 Pixnet 報到,註冊了個帳號,收拾隨身細軟單薄行囊,只有 1.2MB 的備份檔去投靠,接著與連結/版型等攔路虎奮戰,CSS語法從一竅不通到逐步試誤打理中,有些累,有些挫折。

嘆了口氣,我安了個《求救》的題,本意是想徵求四方賢達的技術支援,不意冬夜累極腦筋雜亂外加思念被窩,此刻實在連問題的影子都畫不清楚,一寫竟給寫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