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愛看手塚治虫的《三眼怪童》,這套漫畫的佈局奇詭畫風細膩不在話下,我很愛看的潛在輔因,有翻過的人聽了大概會哈哈大笑,就是這故事提供了,讓平凡俗辣可以鹹魚翻身改變世界的幻想空間,只要扯下遮蔽第三隻眼的膠布,平素沒用的低能弱者,將在神秘古文明的召喚下沸騰血液,咒語生威,元神歸位變身成三眼遺族的無敵惡魔王子。

有這種神通不賴吧?好歹讓苦悶刻板的童年多點期待,多點幻想。期待刺激的冒險,幻想自己也有尚待解除封印的超能力。

事與願違的是,上了國中之後,我還來不及長出第三隻眼,就越級變成四眼田雞了,除非我能在眼鏡行老闆詫異的關切下,依然堅持要訂製一副正三角形分布,三枚鏡片的怪眼鏡,不然就只能在升學壓力及成長代價雙重鏽蝕下,讓遠古傳說逐漸在矯正視力可及的範圍之外模糊遁去。

幻滅吧!史前崩解催燦帝國裡最霹靂終極的三眼族超能力。

之後過了庸庸碌碌的數十年,已經務實體驗到宇宙人生的真諦,樂透十億頭彩不會無端從天上掉下來砸在我的安全帽上,林志玲也不會剛好出現在我家門口問路,任何諸如此類奇妙與美好的傳奇都只是神話。

以下就不是神話了,因為,我真遇上了三眼族的傳人。

IMG_7696

這位大叔共架了兩隻腳架加雙連座雲台,擺上Nikon D70,Canon EOS33跟EOS50共三台135單眼相機,鏡頭應該是10mm魚眼,AFs17-35/f2.8D (透過轉接環接EOS50),以及EF17-40/f4L。

背兩台單眼相機配合不同焦段鏡頭,我覺得是個有效率的搶拍組合。

背三台單眼相機搭相近焦段鏡頭同時操作,對我來講,是個會讓雙手打結,肩帶纏頸誘發輕生危機的壞主意。(除非想要修身養性,鍛鍊負重外加年終獎金領太多:D)

背三台單眼相機,如上組合再加腳架,蹲跪在車來人往的路間牌樓下,險象環生苦苦守候日落前的最佳時刻,這個我就更辦不到了,連想都不曾想過要這麼做,就算某項攝影比賽提供數萬元獎金的「保障名額」補貼,我還是會擔心不長眼的汽機車輾過來,或是圍觀路人意外踢倒腳架,我想太多了吧?所以心臟沒有強者這麼強。

如果有人認識這位三眼強者,麻煩請不吝告知聯絡方式,我想將這幾張照片寄給他,一來向攝影前輩致意,二來也是彌補大部分攝影獨行俠共通的寂寥,輪到自己露臉的照片總是最少... :(


2007.台中市.樂成宮
IMG_7698

前輩在拍攝的景,他大概在等霞光垂暮跟燈籠同時亮起的時機才要按快門吧?(同時按三條快門線,同時搖三張黑卡:P)
IMG_7697

IMG_7713

IMG_7721

IMG_7726

有點詭異,國文芝麻街的大鳥花燈。
IMG_7716

有點頹廢,給花燈演出「破裂之人型」用的休息區。
IMG_7714

2007.彰化.芬園.寶藏寺
有點陰森,在井底蹲了七天剛爬出來尋找倒楣目標的貞子豬花燈。
IMG_7632

有點可怖,剛把下班的戒靈載回家的魔龍花燈。
(天啊!怎麼吉祥燈會都被我拍成這付模樣呀)
IMG_7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