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2.0
痞客邦(以下簡稱 Pixnet)最近大刀闊斧,銳意革新,就我了解的層面,他們從作業系統、應用伺服器、資料庫,到硬體的更新,幾乎是全面性的異動,而且最驚人的是,這一切都要在幾個小時內初步底定、架好舞台,然後在唯讀狀態上線,前台搭戲棚播錄音帶娛賓,後台繼續卯足勁翻江倒海,預計24小時後大功告成,8月20日晚場起擴大營業隆重開幕,迎接嶄新又美好的未來。

當然地球是殘酷的,太過美好,一廂情願的事物,多只存在於異次元世界。

所有 Pixnet 用戶從封館整修那天開始,感受到改朝換代的『破』力,90萬個帳號裡,扣除分身灌水等等,假設有50萬個是有效自然人,就是那種會生氣(靠北怎麼又掛了)、驚訝(林北以前的XX怎麼不見了)這類真實使用者,人人都面臨劫運黑暗期,當然也包括了人氣部落客艾瑪及酪梨壽司,以及我這種小咖散戶。一直到前幾天,我回頭來戡災,看看本地下電台變廢墟了沒,觸目所及還覺得有些『缺水斷電』『危樓殘垣』浩劫後氛圍....Orz

這些日子以來,老鼠窩洗錢案跟 Pixnet 大地震,應該是數一,乃至數二,匯集全國最多怨氣的標的了吧?一般凡夫俗子要如何,一夜之間招來幾十萬人甚至更多的人同時罵你呢?老鼠窩不要講了(幹),關於 Pixnet ,我有些想法要講。

以前我在有名大站當忍者龜的時候,一樣也是默默忍受現實的摧殘,差別是,有名大站『給你希望』,站方不斷催眠『等我們更新伺服器之後,一切都會變好,請耐心等待喔』,但我看到天后彎彎照常營運笙歌不輟,而我自己的CSS掛點,於是等呀等,等到開啟自己部落格比烏龜還慢,連登入都有問題了,在那個耐性衝破臨界點的晚上,突然就想通了,簡先生他們搞定國家資源私有化,如此有效率,當然更懂得錙銖必究,他們肯定明白,只要呵護好一位天后的起居諸事,遠比照顧一千個像我這種小咖的流量加總,還來得更有商業價值。

於是我收拾好破爛包袱,扛起簡陋家當,在月黑風高的夜晚,愴惶出亡逃難,滾到 Pixnet 來歇腳,喘口氣之餘,繼續體現油麻菜籽命,落到那裡就長到那裡,直到被趕走剷平為止 XD

這回再遭遇部落格地震,古月照今塵,前後最大的差別感受是,我沒看到 Pixnet 出來演小天使唱詩班宣揚『信我者得永生』,也沒看到受災戶差別待遇,只看到一個規劃執行都有問題的系統升級案,瀕臨失敗依舊在力挽狂瀾。我也慶幸沒看到,主事者掰一堆『線路受限』『伺服器老舊』等等鬼話來粉飾卸責,也沒有濫用眾人的耐性,該賠給VIP的就賠,該補的漏洞繼續補。該讓他們回去睡覺的爆肝工程師,也該讓他們排班回家睡覺。我要幫 Pixnet 打打氣,你們很辛苦,我知道,請加油!

事先你覺得你可以、沒問題,但其實你不行,現實是這麼殘酷,想做的事情辦不到,停損點就在『勇敢面對』這四個字上。一旦潰不成軍棄守這點,現實只會更殘酷而已。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停損點

她覺得她可以,但其實她不行。對手那麼強,關卡那麼多,命運之神棄絕而去,她被打到韌帶斷裂,疼痛難當還頻頻跌倒。

精疲力竭仰躺在競技台中央,遙遠頂棚投射燈的光暈刺眼又模糊,賽事依然進行,她卻連站立的力量都跟汗水一起流乾了,承諾、期望、獎賞與榮耀都已遠離,一切辛勞化為泡影。

地球就是這麼可怕。而每個人,遲早,總會面對無法超越的絕境,哀嚎困鬥統統都沒用。失敗者唯一的枯萎桂冠,就只剩下旁觀者的同情。但同情不能吃,不能換獎牌,甚至不能幫助,舉步維艱的失敗者爬下競技場台階。

計時終了,勇敢面對現實吧!停損點就在這裡。認清楚停損點之後,自己還有多少價值值得珍惜,值得用殘餘的力量去全力守護。

我貼的是七月的照片,最近趁 Pixnet 終於可以發文,想把一些以前想貼的,殘篇腹稿還有舊照片,能Post的趕快搞定,如果 Pixnet 棄守停損點,淪落到以拖待變,讓我無法忍受的耍賴殘局,我大概也太老、太無力,再去尋尋覓覓,繼續搞這玩意兒了。這是本台目前預計,暫定的停損點。

要倒店,總也要選個『比較可以看』的姿勢倒下。


2008.彰化.埔鹽








2008.彰化.社頭




2008.彰化.溪州




2008.彰化.花壇


2008.彰化.福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