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曬太陽
近來彰化又溼又冷,寒雨終日讓人心神盡黯,連菇都生不出來,早上起床要鼓舞士氣良久才滾得下床,晚上縮在被窩裡只想長眠不醒。寒冷就像滅絕生機的奈米毒蟲,風吹到哪裡就摧毀到哪裡,連心中意志都不放過。

週末放晴,揹起相機就出門曬太陽。尋到鄉間找花田,幾年前在這裡遇到流浪麝香豬,突然有些想念它,不曉得今日安在,在老饕的肚子裡?還是在失去自由的圈寨裡?不過要是麝香豬能宰來吃,應該也不至於淪落田間,被我遇上吧?

時間過得快,也許幾年後,別說豬一去不復返,搞不好連花田都不見了。有點感慨。

◎寒夜買睡袋
氣象預報說會冷到十度以下的夜晚,我去買了只睡袋,替換掉舊的。

回家邊拆包裝,邊回想,我竟然撐了二十幾年的睡袋生涯了。當初年輕時,漂泊在外,覺得睡袋方便。中華民國陸軍教我懂的事,其中一件,就是睡袋的實用。展之靈巧,抱之回暖,卷之無掛,異鄉遊子必備生活良伴。

回鄉定居後還是睡睡袋,老媽看不下去,拿條羊毛被讓我避寒,我睡了幾夜,折一折擺床邊。實在不習慣,夜裡一翻身就冷到醒過來。還是睡袋捲壽司紮實多了,夏天展開來蓋肚皮,冬暖夏涼好用至極。

只是有些小麻煩,羽毛填充的睡袋,清洗不易,而且用久了得靠太陽能來補強保暖功能,但保暖能力依然逐年凋零,不曉得是羽毛被我吃了還怎樣,總之,睡袋用久了就不暖,這點一直是屢試不爽的實證。所以我這次買,化纖材質填充(可水洗),號稱能抵某種低溫的睡袋,試看看有無差別。

其實當初睡睡袋,也只是想撐過些日子便罷,以後就回到正常人蓋棉被的生活。哪想到撐久了,一回頭才發現,自己如此懵懂含糊地混過了數十年。


2010.彰化.大村
IMG_3377

IMG_3379

IMG_3380

IMG_3397

IMG_3393

IMG_3392

IMG_3406

IMG_3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