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半天
連續好幾天都重演同樣的戲碼,早晨藍天白雲,晴空豔陽氣溫一路攀升。中午過後,不經意視線瞥向窗外時,才發現天色已經陰沈下來,烏雲集結一段時間後就開始打雷下雨,雨勢不定,大約都直下到華燈初上才會停。

所以下班,總是穿雨衣濕褲腳地回家,脫下安全帽,眼鏡上也佈滿雨珠,視線都模糊了。

◎蟑螂掙扎
早上開門推機車到外頭來發動,看到門下地面躺著隻蟑螂,翻肚朝天足鬚狂舞,不曉得是在垂死掙扎、還是某個因素無法翻身遁逃。

蟑螂跟蚊子,大概是這世界上,唯二兩樣生物,會讓我引起殺機的。想了幾秒鐘,還想不起第三樣。厭惡的人算嗎?再怎麼憎惡痛恨的人,氣頭上也不至於想舉腳,趴!就這樣把他踩扁。

不過不曉得,如果我變成綠巨人浩呆之後想法會不會改變。

我推機車避開那隻蟑螂,沒有落井下石去踩它。
因為我正要去奴工營上班,同病相憐的悲憫,讓我想放牠條生路。

◎驟雨之前
小女孩對著我身後的遠方大喊,姊姊!我們在這裡。

當他們留意到我的相機時,氣氛變得有點尷尬,幾分鐘的寂靜之後,其中一個小孩低聲說,我們走吧。

於是孩子們騎上單車,發出快樂的吶喊繼續前行。

2008.彰化.大村
IMG_7755

IMG_7756

IMG_7757

IMG_7759

IMG_7761

2008.彰化.福興
IMG_7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