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天遠人的靜謐角落,
比較容易聽到自己的心跳,看見自己的眼神。
孤獨,謝謝你。

親愛的魯賓森先生:

還記得我嗎?去年寫給您的信,我貼在【Friday on Friday】存檔,然後眨個眼轉身的須臾,昨日的記憶竟已經遠在那年。

過生日的壽星,沒有唱歌鼓掌吹蠟燭許願,卻選擇安安靜靜地,寫信給漂流荒島的您,一個宅男寫信給另一個更孤獨的宅男,聽起來就不像是很陽光健康的事情。沒關係,別人不瞭解這種惺惺相惜的虛擬友誼,您會懂的。我們都不是依附在世俗規範、社會價值觀裡存活的人。支撐我們,即使卑微辛勞也要厚顏賴活的堅強信念,足以刀槍不入,在爾虞我詐的水泥叢林裡,在妖獸盤據的職場莽原上,活得比虛無而死的人更坦然。

一年過了,您後來遇到的Friday,想必已經成為患難與共的夥伴了吧?結束了害怕清晨醒來的感覺,真好。

在我住的這個島上,很多人都在醒來之後,奢望夢境的延續。很多人擁擠地活著,像池塘裡的錦鯉,醒來之後的目標,只有爭逐彼此到口的定時發放飼料。同一個屋頂下過活的人生,卻沒有患難與共的交集,只是擁擠地活著。

您知道嗎,去年許的願,有部分已經實現了,我三哥,在去年夏天的手術之後恢復健康,是這一年內我最快樂的事。載他出院回家的那天,他在車上才告訴我,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他開車南北遍尋名醫的絕望末期,路過雲林車子掛了,手機又剛好沒電,只好冒著滂沱大雨去借電話,路邊剛好就是「七國山醫院」,打完電話等保修廠來援的空檔,在走廊上踱步,看著公告欄上的醫師名單,疲憊心頭若有所思,終點站已經到來,於是決定賭了,就選擇這家醫院開刀切除腫瘤。我聽得鼻酸說不出話,人生,就是這樣的艱辛無言,又這樣的峰迴路轉。

至於仍未實現的願望,我把它藏在心的深處,跟您想離開荒島的心願一樣,此刻您我,都不確定今生能否有如願的那天。

再說吧,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尋找聖杯的里程走得太遠太久,旅途反而才是重點。您能夠理解的。

祝您有個愉快的夜晚,以及美麗的明天。耑此 敬頌

鈞安

機車主播


2006.彰化.田尾IMG_0559

2006.彰化.田尾IMG_0557

2006.彰化.芬園IMG_0646

2006.雲林.斗六IMG_0882

2007.南投.集集IMG_9215

2006.彰化.二林IMG_2429

2007.南投.竹山IMG_9218

2007.彰化.溪州IMG_7549

2007.南投.草屯IMG_9171

2007.南投.草屯IMG_9175

2007.南投.草屯IMG_9247

2006.台東.綠島IMG_2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