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公佈欄
◎下輩子不要當人
剛剛看了一則社會新聞,單親貧戶的國中女生晾衣時不幸墜樓身亡,撿破爛維生的媽媽無力負擔喪葬費,但想到女兒往生之際穿的還是二手回收舊衣,心痛地去買了夜市的百元新衣給女兒換上。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 Jun 12 Thu 2008 10:49
  • 路邊

◎通往停車場的路邊
出公司大門,沿著大排水溝走,到停車場還有兩百公尺左右的溝邊路,路不寬,依傍河道又筆直又通暢,來往車輛都開得飛快,行人走起來心裡總有點毛,尤其大貨車聲勢驚人從身邊狂嘯而過的瞬間。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河童說 聽見夏蟬在遠方呼喚
我們出發去
走在日光大道上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 Jun 04 Wed 2008 18:22
  • 四月

◎真是仆街
我老祖跟鄭成功「有點過節」,兩人如果狹路相逢,約莫就是廣東粗話「仆街」才能形容的那種局面,揪鬍子互毆,你死我活不善罷休。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老影人的晚年散場
薛尼•波拉克 /Sydney Irwin Pollack ,1934.7.1 - 2008.5.26,於家中因胃癌過世,享壽73。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很久很久以前,彰化縣西北隅的邊疆角落,國軍部隊在「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三年部署、四年蕩寇、五年成功」的口號聲中,開進線西鄉縣西村。由於這裡是敵軍登陸北彰化的合適地點,國防部因應設立簡易海防陣地於此。民國五十年代,於人煙稀寥的農莊漁村之間,屯守了約百名兵員連隊。

韶光荏苒,彰濱海埔新生地不斷向台灣海峽漫延推進,海岸線猶如滄海桑田般地遠遁數公里外,這個據點已經不再具有戰略價值。戰士老矣,遂由退輔會輔導留守老兵,就地規劃蛤蜊養殖場以供謀生,地方人士稱為「蛤蜊兵營」。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就由他們去說吧,那些過客,
只會高高在上依著自己的方向,呼嘯飛馳來來去去。
而橋下的你我,請永遠記住此刻的緣份,就夠了,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最近看了五部值得一提的片子,依照慣例,按個人喜好程度循序漸昇排列。有趣的是,五部都是來自不同素材的改編作品,故事或角色在搬上銀幕以前,早已出現在塵世你我之間。

◎電玩改編成電影 :《殺手47》/Hitman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一九九九年八月,我在台中街頭看到勸募救災捐款的慈濟活動,對像是土耳其大地震的災民。我當時頗不以為然,低聲跟身旁友人說:「為什麼要幫助土耳其?這種不願跟我們維持邦交的國家,平常也不管台灣的死活,我們有義務去幫他們嗎?何不轉而濟助國內其他的不幸者?」

當時的遣辭用語忘了,大概就類似的意思,反正這種蠢話連細想的價值都沒有。話講完大約一個月,台灣發生921大震,我居住的中部地區首當其衝天搖地動,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的家鄉都壟罩在悲悽與恐慌的氣氛下。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才剛端著三號餐坐下來,就發現對面桌位坐了個鬍子大叔老外。而且正對著我眨眼睛。是傳教的嗎?以前我有位摩門教的同學,說他們教規連可樂都不能喝。那個老外身前桌面就有一只可樂紙杯。

所以,搞不好這傢伙,是個四處勾搭一夜情的同性戀老色鬼?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 May 05 Mon 2008 23:03
  • 三月

◎蒸發
漏掉三月還沒貼。
我昨夜才想起這事,而五月都已經放過勞動節了。更不妙的是,我快要完全想不起來,三月的時候遇到那些事,做過哪些事。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親愛的魯賓森先生:

這一年,您過得好嗎?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楊佛頭/Yangphoto 兄辦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號召了一群部落客,每人貼出今天某時段內拍攝的照片。這些來自四面八方,彼此大多陌生的部落客們,互相接力拼貼出這天,不同的角落,不同的生活風貌,屬於台灣庶民的24個小時。

2008.04.26 《24小時Blogging攝影活動》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討厭的事情宛如黴斑滋生,讓人錯愕而又難阻其勢地不斷長出來。

前幾天晚上,手叉在腦後靠椅背朝天發呆,想說最近怎麼,運道蕭索衰成這個樣,突然瞄到天花板上的頂燈,原本三顆20W的白燈泡已經掛了一顆,到底掛了多久也莫名其妙,難怪好一陣子以來,都覺得房間裡視線模糊黯淡。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昨夜Windows Update提醒要裝Windows Vista SP1,只看到安裝大小約60MB,就讓它裝了。才突然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文章,有些人裝完後系統癡肥2GB空間,可見它工程浩大。不過既然都開始下載了,也就硬著頭皮裝到底。

果然,點了重開並進行安裝的按鈕之後,我就這樣跟這個畫面對看。整個安裝時程應該兩三個小時至少吧。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每次當我置身在回程情境裡,總覺得與它最迫切相關的,就是接下來無可避免的結束、告別。

年年媽祖遶境結束行程,香燈腳互道珍重明年再見,而這些上千上萬的晝夜行路者,那些是再次重逢的有緣人?那些是一世一回的陌生人呢?也許你我默默相隨前後,兩公里,三公里乃至數百公里的同行緣分,然後各分西東隨緣離去。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青春男女,以及想接近青春的人,去春天吶喊。
媽祖信徒,以及根本不信媽祖的人,去遶境瘋媽祖。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Apr 06 Sun 2008 18:49
  • 異鄉

旅行,就是為了回家。

不然就叫作「無家可歸」,或是「居無定所」,而這兩者都是可悲的。流浪、漂泊這種事,用想的會比較浪漫,它們是出了門不再回頭,已經不算旅行了。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苦楝
這棵苦楝樹大概從我小時候,或許更早,就靜靜地佇立在員林公園的一角了。小學每天上下課都要穿過這所公園,卻從沒留意到這顆樹。那時候只會張望著,公園裡賣剉冰、杏仁露、肉圓、冰淇淋的小販,抽紙籤可以換玩具的推車攤,還有擺了一地讓人用藤圈去套的瓷偶玻璃像。從來沒留意到這種細細碎碎小花,如雲霧般爬滿整叢樹梢的苦楝樹。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 Mar 30 Sun 2008 11:32
  • 二月

◎以為很久
我整理二月的照片,才發現原來,春節不過是上個月的事情而已,怎麼感覺已經過了很久,彷彿即將淹沒在眾多難辨輪廓的昨日裡了呢?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