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公佈欄
◎養人蜂
蜜蜂結束採花粉的任務,回到蜂箱,人類在入口處設計了一道閘門,密布圓形小孔,每個孔徑剛好讓通過的蜜蜂必須縮頭收腿才能通過,腿上黏附的花粉團即被孔緣刮下來,落入下方木質抽屜裏的塑膠槽中。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歉收
「稻仔正在開花的時,風颱將花粉吹到散茫茫,穗花都沒法度授粉結實,後來,整片田的稻仔發出來,攏總是這款黑乾焦枯。」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鋁梯大叔之我一定要拍到
幾位攝影前輩,年紀大約五六十歲上下,圍著一位單車女生。
「來!笑得燦爛一點。」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媽媽,今天是我出生以來,最快樂的一天。」

講這句話的是我二哥的小女兒,時間大約是1998年春,當時她還沒唸小學,我們家族到墾丁旅遊,在南灣的砂灘上,她興奮地又叫又跳,把喉嚨都喊啞了,身上衣服全被海水打濕,來回踏浪樂不可支。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 Nov 28 Wed 2007 21:06
  • 十月

◎時效
天氣變冷了以後,我才留意到,這個禮拜就要12月了。2007年的最後一個月。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搖擺的青春
一直有個奇怪而單調的人為噪音,間歇地從森林另一端傳過來,聽起來有些像選舉造勢晚會上的鋼瓶氣笛聲,但又沒那麼綿密連續而且響徹雲霄。這裡是苗栗南庄的東河村,也許是當地賽夏族人刻意在傍晚設定的,呼喚遠方用的某種訊號吧?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稻草人
我不曉得人類從多久以前,開始使用稻草人來驅鳥保護收成,雖然經常看到一付破敗廢物相的稻草人,但想必這種設計是有用的,否則應該早就被淘汰了吧,只能充當店家攬客、呼喚鄉愁用的立體招牌而已。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我停下機車嘖嘖稱奇,十分不解眼前所見的突兀景象,彈頭形的水泥建物,看起來像舊時的軍事設施,卻又宛如有機體般地長出新生組織,側邊低矮的淺色鐵皮屋。

請教了路旁的老阿伯,他說新建物是地主的農具間,主體是二戰時期的對空砲台,用來保護機場。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 Nov 05 Mon 2007 21:56
  • 九月

騎士知道,要跋涉很遠很遠的路,才能來到約定的城邦。
至於血腥的殺伐,醜惡的火龍,那都是必須被遺忘的過去。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 Nov 01 Thu 2007 15:04
  • 農藥

◎打農藥
拼裝車停在田際水泥路上,噴藥工拉著細細的高壓塑膠水管走下田裡開始噴藥,拼裝車後斗的柴油空壓機持續轟隆運轉,將藥水順著蜿蜒的水管源源不絕地灌送過去,另一頭就接到噴藥工手持的金屬噴嘴管,藥液從噴嘴管頂端化成白霧狀,散射噴灑四方。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老農沿著田埂走,一邊大聲呼吼,一邊擊掌發出拍響。前方正在啄食稻田的雀鳥,受到驚嚇群起而飛,棲停到高處的電線上。

老農繞過田角,去驅趕另一區的掠奪者。在電線上列隊等待的這群鳥,被飢餓之火灼燒著生存的渴求,終於壯著膽子,接二連三,以致縱隊成批地,再度飛落稻田間繼續覓食。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迷路的哈士奇
傍晚下班回到家的時候,門口蹲了一隻哈士奇犬,正在向玻璃門內張望。我直覺以為是樓上大嫂他們養的奇奇,被鎖在門外。我拿鑰匙開門的同時,哈士奇即從我腿邊蹭過,昂然走進屋內,我才後知後覺發現認錯了,放隻陌生狗進到屋裡來。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淅瀝嘩啦 淅瀝嘩啦
我一直昏睡,只有在短暫醒來的時候,聽到窗外呼嘯的風聲,乍醒的錯愕讓人無法從天光裡分辨晨昏,甚至連置身何處都得等回神再想。於是我翻個身換個姿勢,繼續睡。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 Oct 03 Wed 2007 22:51
  • 八月

◎掛掉的銀行
很久以前中興銀行在這裡設分行,就在郭醫院的對面。八月病厭厭的那幾天,我從郭醫院候診室的落地玻璃門裡往外看,原中興銀行的招牌門面都已經換成聯邦銀行的企業識別標誌了。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素食的朋友請勿點入下文,以下為本台某匿名員工戴防毒面具力抗鄰居烤肉濃煙時寫的靠邀文,不代表本台立場。還有,到麥當勞點兒童餐的也不要進來啦。

◎下雨的中秋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晚上做惡夢,嚇醒過來。夢境非常逼真,關於家人過世的可怕怪夢。每次只要夢到,依然健在的親人死亡,醒來後都會有罪惡感,害怕這種事情被觸及,更害怕夢境成真。儘量設法快快忘記,把它淡化解釋成,潛意識深層恐懼的偶發逆襲。

嚇醒後的暗夜裡,躺在床上翻來翻去無法入眠,許多雜事在腦海裡翻攪,迴梭如夢般地想到兩位友人。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中午下班,回家囫圇吞了些東西後,背攝影背包騎機車出去,漫無目的亂晃。遊蕩到松柏嶺香火鼎盛的受天宮,才恍然大悟能夠具像地說出,沿途透著有別於往的奇怪感受:人很少。不光是來時穿越鄉間路上的人車變少,連這麼熱鬧的聚落都如此,可見不是我的錯覺而已。

人都到哪兒去了?受天宮前肩摩踵接的商圈街,此刻都空寂稀寥,我放慢機車速度,漫行在街路,聽到兩邊攤商隔街扯著嗓的閒聊:「阿興仔有去嗎?」「有啊!及透早就遊覽車載去啦。」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有Pixnet帳號的朋友,麻煩請記得去把信箱啟動起來。

我最近發現它有提供郵件服務,好奇把它啟用看看,獲悉這是植基於GMail的應用,Pixnet寫介面程式串接Google所提供的資源。講起來好像也沒甚麼,當前各家免費信箱不勝枚舉,"永遠Beta版"的GMail信箱多來一個,有甚麼好處呢?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相機
騎機車去百視達還片的路上,遇到華成市場設路障封街,祭品棚架沿著車道搭起,普渡道壇座落在四個遙遙相望的路口,小販攤車錯落在人潮裡點燈賣食,熱鬧非凡。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講一件,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後知後覺的事情。

在這裡來來往往的眾生路人,不管是潛水貴賓,或是願意留言跟我哈啦的朋友,應該有不少是攝影高手,這是我的直覺。而且我的直覺告訴我,有不少人也有意願,想嘗試看看,騎單車的休閒運動,但苦於只欠東風,缺一台好騎耐操的腳踏車。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