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公佈欄
◎迎接明天
關於總統大選的結果,我想講些安慰親綠選民的話。但想了很久,卻發現心裡沒有那種,希望幻滅、徹底受挫的心碎痛苦。比較貼切的形容詞,應該是,我只有遺憾,與失望。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離去的人
除了《2001太空漫遊》的原作者亞瑟•克拉克(Arthur C. Clarke)之外,我想講的是這一位:
安東尼•明格拉(Anthony Minghella,1954.6.6 - 2008.3.18,享年54歲)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逛公園
最近的例假閑餘時間很零碎,連續幾個禮拜日的下午,都只能到公園走走,透氣曬曬陽光。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剛看到Judie的留言,連上Hetero的文章,看完之後覺得,我也許可以為這件事出點力,把聲音再傳遠一點。

如果您看了上一篇《國廟之興》,心裡有點感觸、或者疑問的話,請留意我在該篇文後,有附延伸閱讀的文章連結,請參考。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8年。員林崇實高工眷舍
老王死了。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走路沒風
服役的時候,我當的是中華民國走路兵,啥保國衛民、汗馬功勞都是蓋的,那兩年就是都在走路,很會走路而已。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無線港劇
曾經有一個年代,當電視連續劇主題曲響起的夜晚,你會看到育才街所有巷弄裡的泡沫紅茶店,擠滿了異鄉求學的莘莘學子,人人點杯飲料,只為了有張圓鐵凳可以坐在店內黑鴉鴉的人群裡,眼神癡迷地聚焦在電視螢光幕上,那是採花淫棍大戰無花怪和尚的電視劇年代,港產武俠劇集攫取本地觀眾每週情緒起伏的火紅年代。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Feb 24 Sun 2008 20:36
  • 一月

請不要忽視了關鍵字搜尋的威力,在我知悉,有人用「外星人的照片」當關鍵字,一時不察點進本小小地下電台之後,就覺得十分汗顏,抱歉了這位老兄,我應該更誠意正心一點,這種欺世盜名兼拐騙PageView的行為,是純潔阿宅所不齒的啊!

2008開年,一月就榮冠名人八卦月,熱度延燒到今天都還欲罷不能。以下諸公的名號/事蹟全部都用馬賽克低調處理過,應該不會有人又懷著滿腔期待透過搜尋引擎,首次蒞臨便敗興翻桌,氣呼呼說點進來被騙了吧。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陰寒容易導致憂鬱
灰濛天地間的疾冷寒風,讓世間的溫血動物都必須互相依偎守護,才足以抵抗陰鬱酷寒。
2007.彰化.秀水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先從最強的開始好了,當代最廣為人知,最無私奉獻自己,Team Hoyt 裡又推又跑又游又騎的地表上超級無敵老爸,是近年來,我所看過最感動人心的父愛表現。至於其它我所知曉,默默無聞而又廣泛同心的眾多為人父母者,則是屬於「孩子的笑容可以代表一切」的實踐者。

也許是時代不同了,我總會懷疑,假設當年我也跟老爸提出要求:「爸!如果你能氣喘吁吁拼足老命堆著我不斷地向前飛奔,我將感受到.....」 可能話還沒講完,就會被一拳貓下來:「不趕快去寫字!還在跟林北練瘋話.....」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可以出來了!我的朋友們,年獸已經走了!

過去的這一年,我們都熬過寒夜,走過孤獨曠野,走過幸與不幸的命運而依然健在,才有彼此眼神交會的這一刻,我們是大千世界裏,分享心底溫度的細微生命。其它的風雨酸楚,都不重要,都過去啦。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買牛仔褲之前
牛仔褲接近褲檔拉鍊的附近裂了條縫,我一直對自己洗腦,說反正沒人會去注意別人的這個地方,所以幾乎把這件事忘了。直到某天清晨穿衣準備上班,才驚見這個破洞日漸坐大,已經裂到可以從外面洞察「裏面的」顏色了,當下頓覺老臉無光,決定擇日去買條新牛仔褲。反正也快過農曆年了,像個正常人一點比較好。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弔影分為千里雁
大概因為我一直是個社交智障,不常也不習慣跟人群接觸,所以憋到有點戀物癖上身;經常身邊器物用久了,不僅日久生情難分難捨,某些時候還會有「對話」這種人格分裂前兆的情節發生。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今年的尾牙,有這三位大爺站台,我就不用像去年那樣,臨時被抓公差沒吃到幾樣菜。這回落得輕鬆,真好。

IMG_4695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鏡中的陌生人
跟朋友吃飯,聊到國小畢業那年暑假的事情,我說當時我最害怕兩件事,一是員林國中離我家好幾公里遠,而當時我既不會騎,也沒有腳踏車可以騎,第二件就是,要把頭髮理光光。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崩解倒山
我去走鼓山寺後方的登山步道,已經忘了上次來運動是幾年前的事了。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健保局發佈《星座與壽命》的調查報告,我看到網路上不少鳴鼓而攻之的批評文字,大半多是板起臉來說大道理、指責這是浪費公帑的反智行為。

以當代的研究能力而言,西洋12星座跟行思、運勢、健康等等占卜標的之間,的確還欠缺足夠的科學依據,以供劃出「連連看」的關係。而既然科學都沒辦法合理解釋自然界的諸般奧妙,那用全盤否定的態度來排斥不明白的事物,大概也比迷信還高明不到哪裏去。至少在許多探索神祕的歷史經驗裡,最早對未知嗤之以鼻的人,通常都是主觀意識最強烈的人,而且最終都被證實是錯誤、追悔莫及的一方。(院線強片的結局都這樣演的不是嗎)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豬也明白,在冬陽加持下的花田巡弋,是一趟溫暖的探索。

IMG_4537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結束的儀式
每年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公司總是會在下班前全員集合,六七百人並肩坐滿滿整個餐廳,鴉雀無聲聆聽高階主管輪番上陣,訓示工作目標達成率,還有講些歲末溫馨的撫慰與來年加油的呼籲。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人工海獄
失去自由的眾多水族生靈,都被終生禁錮在這個陰暗潮濕的大型監獄裏。也許安逸是牠們服刑的罪名,而付出的代價,就是沒有出口的洄游,在水牢疆界之內,一年又一年無窮回圈地繞下去。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