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公佈欄
◎線性忙碌的醫生
印象裡的醫生,都處在忙碌的節奏。我在員生醫院的胸腔科看了兩次診,實際看診耗時都不到五分鐘,而且在跟醫生對話結束之前,護士已經把下一位病患叫進來了,就站在我後面。活像工廠生產線上緩緩移動的待組裝物件一樣,前後有序地跟上排程。於是在"芒刺"在背的情況下,我幾乎都是一邊點頭一邊喔喔喔,就結束看病的過程了。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 Aug 25 Sat 2007 17:51
  • 七月

這個夏天,我一定是哪裡犯了煞還是怎樣,連續兩次病懨懨,而且都有那種即將掛蛋的感覺。不久前是痛風,這回是發燒。

莫名發燒咳嗽,呼吸困難,連續三天沒辦法上班,去看醫生開(退燒)藥,吃了全身虛冷盜汗幾小時後,又開始發燒,頭痛昏睡半醒半寐,幾乎連白天晚上都分不清楚。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前天晚上十點多,去頂好超市買東西,付帳的時候,收銀台的店員跟我說:「先生,你這張鈔票是舊版的,不能用了。」

店員是位滿面風霜,神情疲憊的中年女性,我聽了詫異地看了她一眼,再細瞧她雙手平展的那張,被質疑的千元鈔,那張鈔票的確蠻舊的,像是歷經了許多市井交易,頻繁摩搓擠擦後的油墨紙質都透著蒼老。她善意地提醒我,因為上面沒有光影變化箔膜,這種舊鈔可以拿去銀行換,要趕快去換。於是我挑了另一張符合條件的千元鈔結帳離去。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即便我的消失不足以使任何人悲傷,不能給任何人心裏帶來空白,或者不為任何人所注意,那也是我自身的問題。我委實失去了太多太多的東西,現在我似乎已幾乎不具有再應失去的東西。然而我體內仍有所失之物的一縷殘照如沉渣剩留下來,而且是它使我存活至今。

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這是一種邪門的傷人幻術,跟《神隱少女》裡面,少女一喊「賑早見琥珀主」馬上發生墜機事件,兩者的奇幻魔趣程度不可同日而語。
「白龍你聽著,我是聽媽媽說的,我自己也不太記得...我小時後曾經掉到河裡,那條河現在已經變成大廈被填了起來。可是我現在想起來了,那條河的名字...那條河叫...『琥珀川...』...你真正的名字叫琥珀川...」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滿桌盡是陌生人
我是個丁丁,對社交活動存在相當程度的腦殘門檻。部落格貼文大部分都是在找「情緒的出口」,反正沒有人認識我,於是我以為,可以一直在虛擬世界裡自言自語,繼續丁丁下去。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我不是哈利波特迷,只是剛剛在網路上讀到這句,十年來牽動粉絲心境起伏的落幕語句,心裡好生嚮往。
那道傷疤19年來再也沒讓哈利疼過。一切都很好。
(The scar has not pained Harry for nineteen years. All was well.)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的老毛病,痛風又犯了。

剛剛在診所如芒刺在足,咬牙切齒地坐了兩個小時候診,看過醫生,拿藥回家,短短五十公尺走到滿頭大汗,我發痛的部位是在腳趾。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2) 人氣()

  • Jul 21 Sat 2007 09:00
  • 六月

「你們知道的是我的歌,你們不知道的是我的人生,而我的人生對你們並不重要。」
蔡琴‧於《清音台中民歌會》對著五萬名台下聽眾面帶笑容如是說。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前幾個禮拜某夜回家的時候,抱著一堆雜物掏鑰匙,開門之際,失手把PDA摔到地上。後來勘災發現不妙了,充電指示燈始終亮不起來。

Windows Mobile 2003的PDA都有個致命的沉疴,一旦電池耗盡,就只剩作業系統這個空殼,所有使用者資料跟應用程式全部蒸發消失,只能靠平日同步到PC的備份來回復。微軟一直要到2005年發行Windows Mobile 5 才改進這點。我的PDA就是會蒸發資料的舊款,真糟糕。更糟糕的是,PDA充電的插槽跟同步(ActiveSync)用的USB訊號線共用,也就是,充電有問題,ActiveSync(資料同步)跟著打寒顫。用白話來形容,大約就是,寡婦的獨生子得了重病,奄奄一息的艱危處境。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變那麼快要做什麼
下班後溜去台中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整片從頭到尾乒乒乓乓翻江倒海兩個多小時,除了穿插的搞笑橋段有部分笑不出來外,用「目不暇給」來形容這電影,應該還滿貼切的。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319紙風車在芬園鄉
寶藏寺前面廟埕廣場擠滿了人,大人小孩席地而坐,後排看不到戲的觀眾,甚至站到圓凳上張望,注視熱鬧舞台上的繽紛光影。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 Jul 04 Wed 2007 08:50
  • 五月

◎逝去的五月
用逝去這個字眼好像太過沉重,但它真的永不回頭,如果我不去翻尋硬碟裡的這些照片,恐怕我都即將忘記,2007年的五月,除了工作之外,屬於自己的人生,我到底都在做些甚麼。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推一把

這一集是來信點播,本台老站友與我聯絡,希望我出借照片贊助某事。考慮不到五秒鐘我就答應了,主因是,該主題我十分認同,輔因是,友情無價。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楊儒門重獲自由,可以回家了!

2006.台中.清水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從男方雲林二崙老家,到彰化北斗迎娶。我留意到,怎麼回程特別久,待第二次穿過高鐵高架橋的時候,忍不住側頭去問開車的同事,同事說,現在一直在繞8字型的路徑,可能是在等時辰吧。喔,原來如此,我鬆了口氣,閉目養神趁機休息一下。

婚禮的規矩還真多,各地習俗又都不盡相同,記得以前我哥結婚的時候,新娘進門得要跨個火爐,這回看到的是根青竹,也不用讓新娘穿高跟鞋去踩瓦片。還有,新娘下車第一件事,是伸手摸摸花童捧上的兩顆蘋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雨水在回到雲頂之前,是悄悄地,睡在森林的腳下。
思念在漫過胸口之前,是靜靜地,沉在遺忘的過去。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星光之外的大道
一個禮拜以前,我還不知道楊宗緯是何許人。那天翻開報紙,發現整個版面都是他,吃飯的時候,聽左近同事津津樂道,竟然也是他。晚上看電視新聞,還是他。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無酒館館主在彰化縣文化局演講廳開講,早先我「一時不察」就拍胸脯答應去當粉絲加油團兼相工:P,後來日期近了差點搞錯時間,幾乎錯身而過,與同事溜去南投爬山。

IMG_0457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三百年前,我們在這塊土地並立結穗,飽實盈滿之後落入塵土。

三百年後,我們何其有幸,而又何其不幸,重生的魂魄在這塊土地上擦拂而過。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